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海的女兒讀後感600字

海的女兒讀後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海的女兒》讀後感

  [ 作者:東渚實驗小學三(4)班 錢心D

  前幾天,我到我的朋友家去交換一本書《海的女兒》。

  《海的女兒》童話中的主人公生活在海的深處是一條小美人魚。她在海底世界里度過了三百多年的歲月,然後化為泡沫,結束她一生的幸福。她放棄了海里的生活,忍受着痛苦把自己的魚尾變成人腿,後來,她救下了一個王子並喜歡上了他,那個王子和鄰國的公主又結婚了,她的希望落空了,她如果繼續成為“海的女兒”,就要刺死那個王子后,就可以回到她的家人中去,回到屬於她自己的世界里。但她沒有這樣做,卻將自己投入大海中化為泡沫。

  我喜歡《海的女兒》,他是我懂得了生命更可貴,在任何事情面前,都要有堅強的毅力,勇敢的面對它,在這本書里,我不僅知道了一些美好的故事,還受到了很大的啟發教育。在生活中,我碰到困難時,要想小美人一樣堅強地面對。在學習上,我也要像小美人魚一樣堅持不懈。

  在暑假裡,媽媽對我說:“人家比你小就會騎自行車。你這麼大個子還不會騎。於是我決定學騎自行車。媽媽先給我示範一下。然後讓我來試試。一開始,都是沒前進幾米就摔倒了。幾次之後,我勉強會騎了,不過我的車左搖右擺的,前進的路線像蛇一樣。不知摔了多少跤。我都後悔騎自行車了,媽媽在旁邊對我說:”堅持就是勝利。“於是我爬起來,繼續向前騎。果然,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幾天的訓練,我終於學會了騎自行車。雖然摔了跤,身上和腳上都很疼,但我的心裡還是喜滋滋的。

  在學習上,我遇到不會寫的字,就問問”啞巴老師“;遇到不會的問題,就問老師,總之不管碰到多麼困難的事情都要堅持不懈。



海的女兒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