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王子與貧兒讀後感800字---命運的玩笑

王子與貧兒讀後感800字---命運的玩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王子與貧兒讀後感800字---命運的玩笑

  馬克吐溫是美國傑出的小說家,他寫的故事幽默、詼諧,我曾經讀過《競選州長》、《百萬英鎊》。這次媽媽在綽韞益閱讀幫我申請到了的《王子與貧兒》,太好了。

  湯姆是個貧窮可憐的孩子,他住在骯髒的垃圾大院,吃不飽、穿不暖,每天要出去乞討,回家還要挨酒鬼爸爸、狠心奶奶的毒打。只有媽媽還能給他一點點的溫暖,半夜悄悄溜到他身邊,給他一點點省下的麵包皮吃。如果在運氣比較好,能討到足夠的食物時,他還能到安德魯神父那裡,聽故事,學各種知識。湯姆最喜歡和小夥伴們玩假扮王子的遊戲了,因為他夢想着自己能成為王子。

  有一次偶然的機會,湯姆來到宮殿門口,被善良的愛德華王子邀請進去玩。真正的王子也非常嚮往自由的生活,湯姆和王子換了衣服,想體驗一下彼此的生活,沒想到他們的相貌、身材、聲音都是一模一樣。就這樣,愛德華王子去了貧民窟,儘管他說自己是王子,但沒有人相信,得到的卻是辱罵和毒打。湯姆當上了王子更多的是恐懼,怕被人發現了會被砍頭,但是大家都認為他是得了瘋病,就這樣,他每天被幾十個人伺候着吃飯、穿衣。而真正的王子就非常倒霉了,他先被湯姆的父親狠狠的毒打,後來又四處流浪,還差點被人謀殺了。通過這些事情,王子知道了在父親統治下,百姓的生活是多麼的凄苦。幸好,他遇到了好心的邁爾斯爵士,在他的幫助下回到了倫敦。在新國王加冕禮上,愛德華用藏起的玉璽證明了自己才是國王,湯姆也心甘情願地幫助他恢復了王子的身份。

  這個故事讓我看到了兩個截然不同的社會,湯姆他們作為下等民眾,窮困潦倒,吃不飽穿不暖,生命還時時受到威脅,而愛德華王子的生活,卻是豪華氣派,極度奢侈,但是條條框框太多,限制了他的自由。這是他們當時的社會制度造成的,我們現在成長在新中國,在學校有老師們的敦敦教導,在家裡有爸爸媽媽的體貼關心,平時有很多同學朋友在一起玩耍,節假日我們還可以出去旅遊,真是太幸福了。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這種生活,努力學習,長大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



王子與貧兒讀後感800字---命運的玩笑 標籤:引子與迴旋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小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