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瘋羊血頂兒讀後感500字

瘋羊血頂兒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瘋羊血頂兒讀後感

  徐子桁

  花了整整一天的時間,我看完了沈石溪伯伯的作品:《瘋羊血頂兒》。頓時浮想聯翩。

  書中的內容是這樣的:血頂兒是一隻盤羊,他剛出生的時候,他的媽媽便被灰母狼吃掉了。仇恨驅動着血頂兒,他覺得,那些公羊實在太軟弱了,連一隻母狼來了,都只會拚命逃竄,那頭上的一對犄角有什麼用?只有變強,才能在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里生存下來。這種念頭在他的腦海里揮之不去,甚至把自己正要彎曲的犄角插在落雷石里,把犄角綳得筆直,好似一把利劍。他還在空閑時間裡練習打鬥技巧,只為了為媽媽報仇!

  幾個月後,羊群去山上吃草,無意中碰到了懷孕了的灰母狼,血頂兒二話不說,衝上前去把灰母狼打的是哭爹喊娘,狼狽地逃走了。

  從這以後,小公羊們也都有樣學樣,把犄角綳得筆直,而小母羊更是與他寸步不離。又過了幾個月,羊群上山去吃草,恰巧碰見了灰母狼的兒女,血頂兒又是瘋狂屠殺,把灰母狼的兒女殺得一個不留。

  這樣的狂亂舉動招來了灰母狼的瘋狂報復,羊群遭遇史前最大危機,關鍵時刻,血頂兒良心發現,挺身而出,讓灰母狼殺了自己,報了血海深仇。羊群終於脫離了滅頂之災······

  這個故事告誡了我們:衝動並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俗話說得好:君子報仇,十年不晚,耐心等,等到最好時機,那也不遲!



瘋羊血頂兒讀後感500字 標籤:瘋羊血頂兒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