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伊索寓言有感600字

讀伊索寓言有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讀伊索寓言有感

  陸煜菲

  自從我暑假裡讀了《伊索寓言》這本書以後,我對寓言故事產生了好奇心,寓言是一根魔杖,雖然短但能變成許多有趣的東西。也從中明白了許多鮮為人知的道理。

  第一大篇是動物篇。《狼和獅子》這篇中,狼用不正當的手段好不容易得到了一頭小肥豬,正在得意洋洋的時候,在山路上遇到了迎面而來的獅子,那獅子不由分說的把小豬給搶了過去。可狼沒有反抗,因為它知道獅子不好惹,只好看着獅子把小豬帶走了。這個寓言告訴我們:用不正當的手段獲得的東西,最終還是保留不住的。

  第二大篇是人物篇。《兩個樵夫》這篇中,有一個樵夫在水潭邊喝水時,不小心把斧頭掉到水潭裡去了,他傷心極了,因為沒有了斧頭就砍不了柴,也就沒錢買葯,沒發給母親看病了。樵夫忍不住大哭起來。這時,驚動了水潭中好心的神仙,樵夫就把事情說了一遍,神仙聽了認為樵夫是個勤勞而孝順的好孩子。於是給了把金斧頭給樵夫,可樵夫說不是他的斧頭。神仙又拿了一把銀斧頭,可樵夫也說不是。最後神仙把那把鐵斧頭給樵夫,樵夫高興說這就是我的斧頭,非常感謝神仙的幫忙。神仙看到樵夫這麼誠實,便把金斧頭和銀斧頭都給了樵夫。樵夫回家后變賣了金銀斧頭,過上了幸福的生活。還有一個貪心的樵夫知道了這件事,便起了貪心,也來了水潭邊把準備好的鐵斧頭扔進潭裡,然後就大哭起來,不一會神仙過來了,知道了這件事,於是從潭裡拿了把金斧頭給樵夫,樵夫高興地說這正是我掉下去的斧頭,心想:以後可以過上好日子了。想呀想呀,不小心掉到了潭裡。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勤勞誠實的人,總會過上好日子,貪心的人最後連生命也賠上了。

  從這兩篇寓言故事中,讓我們明白了做人要踏踏實實的,用不正當手



讀伊索寓言有感6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