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鄧小平理論讀後感

鄧小平理論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鄧小平理論讀後感

  今天我很榮幸地成為齊大經濟管理學院的一名新生。在近期的大學生活中,我有機會更廣泛地學習有關鄧小平理論方面的知識。

  鄧小平是中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總設計師,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創立者,偉大的無產階級政治家、思想家和改革家。

  一、鄧小平理論是馬克思主義與當代社會主義建設相結合的產物,是當代中國社會主義實踐的總結和概括,是對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的繼承和發展,鄧小平思想立足於馬克思主義的辨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具有嚴密的科學理論體系。它是全國人民集體智慧的結晶,是中國共產黨的指導思想和中華民族的精神支柱,它的內容豐富,博大精深。黨的十五大正式確立鄧小平理論為我黨的指導思想,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正緊密團結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堅定不移地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把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事業全面推向二十一世紀!

  二、做為時代的代言人——當代大學生,我們肩負着重大的歷史責任。我們是新世紀的大學生,是最富有朝氣的一代,要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我們的歷史責任就是在黨的領導下,繼承和發展一個多世紀以來中國人民的偉大成就,把毛澤東、鄧小平等老一輩革命家開創的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全面推進,實現中國的現代化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三、學習鄧小平理論更要學習其中的哲學道理與人生態度。我覺得學習鄧小平理論不光是研究理論內容本身,對於我們當代大學生來說,要真正以鄧小平理論為行動指導,不斷入理解理論內容,學習其中的哲學道理及人生觀態度,健康成長,不怕出錯,敢於糾錯。

  但更堅決地試,若對了,放開;錯了,糾正”此外,鄧小平作為國家領導人也多次毫不避諱地指出並承認自己的失誤,這是何等寬廣的胸懷!

  鄧小平理論的精華之一“不爭論“,同時也是鄧小平的發明之一,我想這也是對我的學習最有指導意義的關鍵所在。在寢室里我們早已習慣說些什麼,發發牢騷,對某些問題辯論一番或是怨天尤人,這難道能改變現狀嗎?與其天天對不好的現象大加評論還不如我們都從自己做起,遵守秩序,愛護環境。我們也會不自覺地紙上談兵,這時就應該想想“不爭論”,趕快拿出實際行動來,光說不能解決問題,光說不會有所作為,要大膽嘗試,大膽地闖。我想這就是鄧小平理論融入自己學習和生活的一種方式,時刻用正確的人生觀規範自己的活動和思想。

  鄧小平曾說過;“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地愛着我的祖國和人民。”在鄧小平理論的研究和學習過程中,我時刻能感受到那股樸實而執着的愛。或許我們從小就被以往的愛國主義教育封閉在革命烈士為國捐軀的小圈裡,以至與在今天和平、安定、物質文化飛速發展的環境中淡薄了愛國主義的主題。我覺得愛國並不是在大使館被炸之後上街遊行示威就可以了,而是要我們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比方說,珍惜淡水,節約能源,保護環境,也許有人覺得這和愛國不搭邊,但我認為,一個人如果連自己的祖國的一草一木都不愛護,他怎麼會是一個真正的愛國者呢?如今,大學生的熱點依然是出國,依然有很多的人嚮往那看起來更加美好的生活,可是當我學習了鄧小平理論,了解了共和國艱辛的成長歷史之後,我越發熱愛我的祖國,我越發了解到她和別人相比不足的地方,而正是這些不足之處,應當成為我們年輕人奮發的動力。立志建設她成為我最崇高的理想。

  總之,在入學以後對鄧小平理論的學習使我的思想有了很大的進步,我深刻地體會到時代賦予青年知識分子的歷史使命。“青年一代的成長是我們事業必定要興旺發達的希望所在。”這是鄧小平將歷史的重任放在了我們新一代青年身上,因此,珍惜優越的條件努力學習,不斷完善自我,用鄧小平理論武裝頭腦,全面發展,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面對新世紀帶來的新挑戰,新一代的青年更要以鄧小平理論為行動指南來指導自己的行動,在先輩的精神鼓舞下不斷前進。我們是中國明天的希望,讓我們攜起手來,用我們的青春和熱血譜寫歷史的新篇章!



鄧小平理論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