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三種精神學習體會

三種精神學習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三種精神學習體會

  學習踐行"三種精神",在服務中展示

  辦公室工作新作為

  盛光祖總經理強調,要以振奮的精神、擔當的精神、創新的精神,積極主動地謀划發展、推動工作。學習貫徹盛總經理提出的希望和要求,做好新形勢下辦公室工作,筆者認為要在發揮服務職能上下功夫。

  一、深入學習踐行振奮的精神,要在增強服務意識上下功夫

  辦公室工作的核心和實質就是服務,離開了服務辦公室的工作就無從談起。我們基層站段辦公室往往處在落實路局和車務段決策的關鍵環節,既是領導決策的參謀者,又是領導與職工之間、科室與車間之間的協調者,同時又是職工生活的內管家。這些工作的從屬性、輔助性,決定了辦公室人員必須要有樂於奉獻、甘當配角的服務意識。辦公室工作日常事務繁多,出成績時大家可能是無名英雄,寂寂無聞;在遇到問題時,可能成為矛盾的焦點,嘗盡酸甜苦辣。因此,辦公室人員必須深入學習踐行振奮的精神,需要對自身的工作充滿激情,需要一種忘我投入的工作狀態,努力做到"不自持、不自負、不自詡、不自卑和不自以為是",真正把服務工作作為工作的落腳點,才能正確面對工作中的壓力,化解工作中的難題,才能在繁瑣複雜的事務中應付自如。

  二、深入學習踐行擔當的精神,要在提升服務能力上下功夫

  服務工作做得好不好,關鍵看服務的能力和水平高不高。特別是在鐵路改革不斷深化的新形勢下,新情況、新問題層出不窮,辦公室的工作人員必須深入學習踐行擔當的精神,要從各個方面的變化,着力提高自身綜合素質,努力當一名全能型"服務員",即能寫、能說、能幹。能寫,就是每個人都要具備一定的文字表達能力,無論起草報告、領導講話稿、編寫信息,還是撰寫總結或調研文章,都要做到思路清晰、邏輯分明、政策性強、言簡意賅。能說,就是每個人都要自覺鍛煉和提高語言表達能力,要有一定的口才;在日常工作中,提倡多動腦,勤思考,善表達,要善於用精確、幹練的語言表達自己的觀點、看法和思想,提高創造性思維的能力。能幹,就是要不斷積累和提高組織管理能力、綜合協調能力和工作水平,要具有較高的發現問題、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自覺地鍛煉和提高管理、組織和協調能力。培養寫、說和乾的能力,實質上就是全面提高綜合素質和工作能力,鍛煉才幹。只有這樣,才能適應鐵路改革發展對辦公室工作的能力。

  三、深入學習踐行創新的精神,要在推動創新發展上下功夫

  創新是企業發展的不竭動力。辦公室工作也一樣。首先要有創新思維,在日新月異的信息時代,必須解放思想、更新觀念,體現與時俱進的要求,這是提高辦公室服務水平的關鍵。要在思考問題的過程中,不人云亦云,敢於脫離思維慣性,透過現象看本質,突破常規,出新招、謀新策、創新績。其次要有創新服務方式,拓展服務範圍,提升服務層次,要由被動服務向主動服務轉變,發揮主觀能動性,增強工作預見性,既想領導之所想,又謀領導未謀;既立足現實,解決眼前問題,又要未雨綢繆,注意發現苗頭問題;要由常規服務向創新服務轉變,善於總結經驗,敢於揭露缺點,勇於突破,使領導的思路、想法、指示等得到拓展、延伸和細化;要由低層次服務向高層次服務轉變,多用全局的眼光觀察問題,多換位思考,站在領導的角度分析研究問題,真正成為領導的"外腦",提高參謀服務的檔次。



三種精神學習體會 標籤: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