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格列佛遊記有感600字

讀格列佛遊記有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格列佛遊記有感

  在讀完斯威夫特的《格列佛遊記》后,大多數讀者都對小說的主人公一一格列佛的執着精神肅然起敬。其實,在我看來,他執着精神的背後卻隱藏着自私與可笑,他的表現是如此的無知!

  他就因為看到了社會黑暗的一面,就深信不疑地認為人類的世界都是醜陋的。為了他的“完美主義”能夠實現,他竟然不負責任地拋下妻子,這難道不是一種自私自利的表現嗎?

  就因為看到了充滿愛與美的慧馬國以及善良、仁慈的“慧駒”,格列佛就妄自決定一輩子在這裡生活,這難道不讓人為之可笑嗎?最終,上帝沒有答應他的請求,毅然把他送回了人類社會。回到家后的格列佛,始終對“慧駒”的高尚念念不忘。整天抱着“慧駒”的替

  身一一家裡的種馬訴說情懷,給予關愛。而對妻子---個活生生的人,一個時刻為他牽挂的人,漠不關心,這不是一種無知嗎?

  更讓我對他產生反感的是,在目睹各種理性社會中的美好事物后,他還是沒有領悟美的真諦。誠然,美是一種對愛的宣洩:美是一種愛的歸宿。愛是美的化身。

  愛心是種子,愛是果實,當愛的果實成熟脫落後,你聞到愛的芬芳,這就是美。身邊的關愛融集成的美,是不加任何修飾的美。然而,打着“追求美”的旗號的格列佛卻親手扼殺了世間最真誠的美一一人與人之間的關愛。這不就足以說明格列佛的可笑與無知了嗎?朋友,身邊的美是需要明亮的眼睛去發現、真實的情感去保存的。千萬不要忽視了身邊的美。母愛就是一種源自於身邊的美,緊緊看住它!

  美,是人類永恆的主題;美,是時代的最強音。不要讓格列佛的悲劇重演,不要為那虛幻的美而停留。因為總有一天它的美會淡化。揚起美的風帆,抓住身邊的美,一種真實的美麗,一種愛心結成的美!



讀格列佛遊記有感600字 標籤:格列佛遊記 100個品德故事 西遊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