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我的教育心》讀後感

《我的教育心》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的教育心》讀後感

  成麗娜

  最近,我又拜讀了李鎮西老師的《我的教育心》一書,李老師對教育事業充滿了激情,取得了成功真是讓人羨慕讓人欽佩。

  說實在,現在的我們工作越來越熟悉,但是對教育的激情卻沒有了,出現了職業倦怠的現象,李老師給我們送來了享受成功教育的秘訣!一起來分享!

  1、永遠保持現在這種純凈的童心永遠保持純凈童心的支撐點是把教育當成信仰,不為名利工作,而是為自己工作,不能讓自己的心生鏽。我們的工作環境決定了我們大多數的時間是和孩子在一起的,讓自己保持童心有很多種方法:和孩子們一起閱讀,看他們喜歡看的書,和他們一起說一說對書中故事的理解,對人物的感受,對優美詞句的賞析,會無形間拉近和孩子的心靈距離,也會讓你自己用兒童的眼光看世界;有機會的時候加入到孩子們的遊戲隊伍中,放飛童心,感悟童真、童趣;和孩子像朋友一樣談談心……只要行之有效的方法,我們都要去嘗試,要把純真保持到永遠。

  2、要有愛心著名教育家陶行知的至理名言“愛滿天下”從師範起就一直陪着我們,但是,當我們從教的時間越來越長,我們對還能像最初那樣愛他們每一個嗎?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似乎不再對每個學生一視同仁,開始慢慢喜歡成績出色的學生;不再有十足的耐心,對學生也有了些許“簡單粗暴”的痕迹;不再走進學生,與學生有了心理距離這種種表現都說明了,我們沒有真正的愛我們的學生。只有對孩子充滿了愛,我們的教育才會充滿激情,才會取得成功。

  3、要善於積累智慧

  4、要加強閱讀在書香滿校園的學校工作,我們是幸福的,閱讀,已經成為我們的習慣。

  5、要勤於寫作

  如果說閱讀是站在大師的肩膀上前行,那麼,寫作其實是站在自己的肩膀上攀升。新教育強調,“堅持就有收穫,堅持才有奇迹”。如果能夠堅持記錄自己的生活,反思自己的行為,每一個人都可以不斷挑戰自我,在現有的基礎上做的更好。

  守住自己的教育心,做成功的教師!



《我的教育心》讀後感 標籤:愛的教育 春晚觀后感 我的中國夢 教育的智慧 三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