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狼少年觀后感

狼少年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狼少年觀后感(一):我在雨中

  編者按:

  這個故事是大力看完《狼少年》的影評。大力說她站在雨中,為什麼要站在雨中呢?因為站在雨中是為了等待和某人相遇。我很欣賞大力同學的陽光,開朗,順暢,自得,歡脫,爽透心。她漸漸對自己的“喜歡”有了發現和定義,她還在尋求更好的自我的路上。但我還是以為,最終的相遇,不是和某個人,而是和更好的自己。所以,祝少女大力和立卧撐都能經受住"青春“的洗禮,最終贏得和圓滿自我的相遇。我相信,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真正擁有快樂和幸福的力量。

  一開始,我也覺得這有些不可思議。可是我確確實實只是因為見到了他笑起來的樣子,就這樣淪陷了。

  他們說:當你能夠平靜地向別人講述這個關於那個人的故事時,你就真的已經釋然了。而我現在就是這樣。寫下這些文字究竟為了什麼,我自己也不敢肯定。真的是為了講故事給別人聽,又或是希望別人聽聽自己的故事,還是只為了讓自己不會忘記?誰知道呢?管它幹什麼!

  立卧撐是一個既算不上帥,也算不上不帥的男性同胞,但是他又的確是個挺拽的,打球挺好的。我朋友總說我對他的情感就像是EX蛋的fans對他們誇張到捕風捉影的偶像崇拜,我一直堅持強調我絕對是“喜歡”這個男孩子,而不是“崇拜”。

  但是話又說回來,我想大多數像我們這個年齡的女孩喜歡上的男孩多多少少身上其實都有我們所崇拜的因素,也許這就是所謂的青春時所專有的動詞“喜歡”的含義吧——

  只要那個男孩在你視力所及的範圍之內,他總是能夠自然的吸引着你的目光。而你也就是喜歡在第一時間捕捉到他的所在地時,痴痴地望着那個方向,你欣賞他,即使有朋友跟你清楚地說過他究竟干過哪些瘋狂而又讓人無法理解的事情,或者他本身就是一個瘋狂而又讓人無法理解的人,那些對你來說都不是個事!

  總而言之,“喜歡”就是是往剛剛放進鍋里的“愛”這種還未煮出些什麼味道的原料中再加些“崇拜”這味作料。

  我跟立卧撐告白了,而結果就是理所應當地被不太禮貌地拒絕了。也許是因為“理所因當”這個原因,我竟然一點也不覺得丟臉和難過,用一句歌詞唱出我被拒絕後的心情——“我以為我會哭,但是我沒有”。我當時甚至有些訝異,我還神奇地勸自己:唉,姚大力,在這個節骨眼上你應該哭的,你該多學習學習惡俗言情“偶像”劇里那個在被男主無情拒絕後自以為自己應該是女主的女二。

  那個時候,我開始清晰的知道,生活與電視劇絕對是兩碼事。這就是真、假的區別。

  距我向立卧撐告白完已經整整兩年了,這兩年我過得順暢、自得、爽透心。我到現在只要是上學的日子還是能天天見到他,於是我就歡脫地天天在他面前晃悠。我真是個稱職的“無恥之徒”。

  我也越來越明白我當時為什麼不會哭了,“喜歡”原本就是一件屬性永遠為“快樂”的事情。不論究竟是怎樣的經歷,這始終是一件值得被回憶的事。舉個例子,就像萬萬承認“通哥”似的。

  我只是覺得我那個時候順從了自己的內心是一件我認為超級正確的事,因為就是我的內心讓我告訴立卧撐我喜歡他的。我不後悔,不後悔我告訴了他,更不後悔我這麼覺得。

  又一次坐夜班飛機,我俯視着整個北京城,我忽然發現我是多麼的幸運,命運讓我能夠遇見一個自己喜歡的人,就在這個人如螞蟻般渺小的無垠的世界上,於是我就更加無悔了,倒十分開心立卧撐坦誠地告訴了我他的想法,於是我就更加更加無悔了!

  對我而言,幸福有時是這樣的:下雨的時候,恰好有個人願意陪我淋一場雨。

  我知道有這樣一個人,我願意站在雨里等相遇的時刻。

  狼少年觀后感(二):刺痛內心最柔軟的部分

  文/ 未若素

  最近,我看了宋仲基的新片《狼少年》。一方面,我被宋仲基的演技雷到了,我想這部影片對於一向演慣了帥男的偶巴宋仲基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另一方面,我也被劇情深深的吸引了,由此生髮了頗多感慨。

  先來說說劇情,因為體弱多病的順伊需要療養的緣故,順伊母女三人從首爾搬家到了鄉下的一棟別墅生活。而收拾屋子的時候順伊意外的在倉庫發現了神秘的前戶主朴博士在這裡遺留下了的狼孩。順伊媽媽出於善心收留了這個狼性未泯的男孩,並給他起名叫哲秀,就這樣四個人開始了同住一個屋檐下的生活。順伊起初反感這個不會說話,吃飯狼吞虎咽的闖入者,然而朝夕相處讓順伊萌生了照顧訓練哲秀的念頭。

  她開始教給他吃飯,讀書,認字,還彈奏吉他給狼孩聽,而哲秀對順伊溫暖的關懷十分受用,認真的做着順伊教授給自己的東西。孤獨的順伊因為哲秀漸漸融入到自己的世界中而開心起來,對他產生了別樣的愛戀。但是這份美好卻被對狼孩虎視眈眈的智泰打破,他一門心思的集結挑撥多方勢力來捕殺哲秀。順伊為了保護哲秀,不得不面臨著與所愛的人分離的現實。

  題材雖然不是很新穎,卻很能刺痛觀眾內心最柔軟的部分,從而引起大家的共鳴。

  從影片主題曲的歌詞中就能感覺出這部影片催人淚下的魅力所在。

  “通宵等待窗外的太陽升起,因為早晨來臨就能和他相見。謝謝你,握住了我的手;謝謝你,看着我的眼;謝謝你,我等待的王子。這樣,來到我的面前,一整天等待月亮的升起,因為夜晚來臨就能與你暢談。不要忘記,我們的約定。不要忘記,我們的秘密。不要忘記,我的心因你的眼神而有多麼悸動。”這是順伊用吉他彈給哲秀聽的,叫《myprince》。旋律婉轉悠揚且柔和,歌詞也很感人,在那樣一個特定的環境下,就更是讓人感覺溫馨。

  “如果你沒來到我身旁,我仍用冷漠把本人偽裝。清澈眼神里的純真願望,讓我悄悄卸下了心防。靜靜的守護,像鋪滿月光。清冷冷的夜晚,一點點被溫暖,懵懂的承諾在心底里收藏。如果你沒來到我的身旁,我還在默劇里獨自遊盪,淺淺的哼唱。謝謝你來到了我的身旁,溫暖的陪伴像灑滿陽光,空蕩蕩的心啊,一點點被填滿,秘密的約定。沙漏里流淌,一切的一切從此不再一樣,最後的畫面啊,我們未曾想像,要相信,回憶里,總閃着光……”《如果》的句句歌詞都寫出了順伊對哲秀的愛,這種超越世俗的特殊的愛,只是純純的愛,無關性別與物種。

  在我的印象裡面,似乎至今還沒有一部跨物種的愛情片男女主角能在一起的,小美人魚只能默默地變成泡沫,剪刀手愛德華只能獨守孤堡,金剛也只能為愛死去……所以,在相對注重禮、儀,且悲劇情節嚴重的韓國來說,這部電影絕對不會拍得過於浪漫主義。

  雖然我也知道的,其實這種情感和忠犬八公差不多,但是我總是不捨得把帥帥的宋仲基和狗相提並論,所以就一直這樣自己想着,他們之間的是愛情。只是結局比較悲,但是這樣的愛情更加的人動之以情。

  最後,狼少年沒有和女主在一起,但是他為了女主,不僅等了46年,而且他還學會了說話,變得和正常人沒有什麼區別,只是他比正常人要更厲害,他青春永駐,一直都不會老去,這樣的話,即使他和女主在一起了,也是悲劇啊。因為女主會一點一點的老去,更何況,那個女主還有肺病呢。

  還有,我覺得人們的思想都太過於的保守。為什麼就是看不開,為什麼就是不能接受一些不同尋常的事情,為什麼總覺得一些違背人類自然規則的東西就是不能被人們接受呢。沒辦法……人類的視野有待開闊……



狼少年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