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450字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45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450字(一)

  今天晚上,我觀看了中央一台的"眾里尋你——尋找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大型公益活動。節目中國共產黨詳細介紹了10位少年,他們讓我領悟到了孝的真諦。

  其中最讓我感動的要屬11歲的高欣雨了。雨欣8歲時父母離異,她和右手殘疾的媽媽住在一起。每天她既要照料家中的燒烤攤,又要刻苦讀書,卻能以四科滿分的好成績獲得全縣考試第一名。由於燒烤是家裡唯一的經濟來源,雨欣一直捨不得吃一根烤腸,直到她得了第一名,才在媽媽的再三相勸下吃了平生第一根烤腸。

  我們的生活比高雨欣不知要好上多少倍,既不用承受父母殘疾的痛苦,也不用強忍飢餓去讀書。相反,父母悉心照料我們,供我們吃穿,讓我們在優美的學校里讀書。

  我們可以坐在安靜的教室里,擺脫世間的喧囂,全身心地投入到知識的海洋中。而高雨欣每天都要抽出寶貴的學習時間去賣燒烤,她過早地就承受了生活的艱辛和勞累,但學習卻十分優異。相比之下,我們的學習條件要比她強很多,因此,我們更應該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努力學習,天天向上。

  高雨欣積極向上的精神不僅影響着我,她的孝心也深深地感動着我。作為家裡的頂樑柱,她在家裡做飯、洗衣、鋤草樣樣都干,她幫媽媽賣燒烤,手經常被燙傷,身上被蚊子咬得到處都是包,但她默默地忍受着這一切,她說今後長大了要努力賺錢養活媽媽,讓媽媽生活得幸福。幫媽媽賣燒烤,五年如一日,她強忍着不吃一根烤腸,也是為了能賺更多的錢。

  我想,我們的生活條件比雨欣要優越許多,平日里,家務活基本上都是父母的事,那麼做為子女,我們也應該幫父母承擔一部分辛苦,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父母千辛萬苦養育了我們,愛護我們,為了我們奉獻了所有,我們應該盡自己所能去孝敬他們。

  孝是一種承擔,孝是一種道德,孝更是一種人生態度!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450字(二)

  從小到大我看過的大大小小的新聞有各種各樣,比如2012年7月4日,"神九飛天:兩個十環,完美收宮";"釣魚島事件";2012年9月8日"十八大風采錄"等等。今天就有一條新聞讓我感到非常地震驚-----最美孝心少年,高雨欣。

  高雨欣,今年十一歲,她高高的個子,非常的瘦弱,腦後扎着一個小辮子,黑黑的皮膚,一看就知道她是一個從小挑水背柴十分能幹的女 孩。她八歲那年爸爸離開了她們,媽媽又不能做事。她就開始承當整個家的重擔。她白天拚命地讀書,一分鐘都不捨得浪費,每秒鐘對她來說都十分珍惜。

  到了晚上,她幫助媽媽一起賣燒烤,就算腿上被蚊子叮得一個個綠豆般的包,她都無暇理會。在這麼艱苦的環境下,她的成績依然保持全年段第一。這次她居然以總分400分的好成績考到全省第一。媽媽為了獎勵她,特意烤了根她烤過無數次卻從來沒捨得嘗一口的香腸。她卻對媽媽說:"這是用來賣錢的,給妹妹和自己交學費用的,不能吃。"看到這裡,我的眼淚不停的在眼眶打轉。

  再來看看自己,自嘆不如,居然連指甲都沒辦法剪乾淨,讓班裡丟分,總是讓媽媽擔憂。曾經也想讓媽媽笑口常開,卻總是弄得她眉頭緊鎖。每當看到媽媽失望的表情,心裡只有難過,想想自己同為學生,常常的抱怨作業太多,考試太多,學習累人,玩得太少。又常常跟媽媽頂嘴,氣得媽媽胃痛,可媽媽總是原諒了我。今後我應該做一個有孝心的孩子,不讓爸爸媽媽生氣,好好學習,開始學會自己的衣服自己洗。星期六幫媽媽大掃除,不辜負父母的期望。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450字(三)

  最近,我看了"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從這節目里,我也更加懂得了如何去孝敬父母,幫助父母做事,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1997年出生的黃鳳,家住安徽蚌埠五河鎮,10年前,爸爸意外摔傷,高位截癱,大小便不能自理,吃飯、穿衣、翻身都要依靠別人。面對卧床不起的丈夫和雙目失明的婆婆,黃鳳的媽媽選擇了離開。媽媽走了,生活還得繼續。黃鳳收起眼淚,用她稚嫩的肩膀扛起生命不能承受的重。從此,年僅6歲的黃鳳成了爸爸和奶奶唯一的依靠。

  把爸爸治好的念頭一直植根在黃鳳的腦海里。2008年,11歲的黃鳳聽村裡人說,上海的大醫院能治好父親的病,黃鳳回到家就和爸爸說,要帶他到上海去。黃鳳找了鄉親給爸爸的鐵床,安了4個輪子,帶着課本和家裡僅有的27塊錢,兩床被子,領着失明的奶奶,推着400斤的鐵板車,來到了四百多公裡外的上海。瘦小的黃鳳在上海的大街小巷,邊走邊乞討,累了就坐在路邊看課本,晚上就在橋洞下休息,一個饅頭就是全家一天的伙食。

  好不容易來到醫院,醫生卻告訴黃鳳,爸爸的病不能醫治。堅強如黃鳳,一家不行就換一家,她沒有放棄,而是繼續推着爸爸,接着尋找希望。黃鳳用她的毅力,為爸爸撐起了一片晴空。一次偶然的機會,網友將黃鳳推父親看病的視頻放到網上,黃鳳家的生活開始有了改善。

  社會上的好心人紛紛獻出了愛心,爸爸想把愛心捐款留下來,給黃鳳上大學用。而黃鳳堅持用這筆錢給父親看病。黃鳳心裡十分感謝好心人的幫助,只要爸爸能好起來,她相信自己的困難能克服。媽媽走了,黃鳳覺得自己就是媽媽,她會照顧爸爸一生,並且一定比媽媽照顧得更好。

  看到這裡,我被黃鳳的孝心感動,她的故事如燦爛的小花一樣璀璨,聽着主持娓娓動聽的講訴,催人淚下,苦難沒有壓垮她,她用脆弱的身軀書寫大寫的孝字,大寫的人字。黃鳳是我們學習的楷模,是她讓家庭充滿溫馨,洋溢着濃濃的愛。她的孝心雖不驚天動地,但濃濃的親情,偉大的精神卻感動神州,她是好樣的!

  再來看看自己,自嘆不如,居然連指甲都沒辦法剪乾淨,總是讓媽媽擔憂。曾經也想讓媽媽笑口常開,卻總是弄得她眉頭緊鎖。每當看到媽媽失望的表情,心裡只有難過,想想自己同為學生,常常的抱怨作業太多,考試太多,學習累人,玩得太少。又常常跟媽媽頂嘴,氣得媽媽胃痛,可媽媽總是原諒了我。今後我應該做一個有孝心的孩子,不讓爸爸媽媽生氣,好好學習,開始學會自己的衣服自己洗。星期六幫媽媽大掃除,不辜負父母的期望。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450字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春晚觀后感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