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新世界靈性的覺醒》讀後有感

《新世界靈性的覺醒》讀後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新世界靈性的覺醒》讀後有感

  其實第一次聽說《新世界——靈性的覺醒》這本書,還是在看小S主持的一期綜藝節目《康熙來了》里,在節目里她說,她老公逼着她看一本書,她老公非常喜歡這本書,就是這本《新世界》,是《當下的力量》的作者寫的。《當下的力量》非常有名的一本書,我也讀過,所以對《新世界》產生了興趣,所以在手機上下載了電子版的看了一遍,後來感覺這本書的內容寫的還是很深的,粗略的讀一下沒有太大效果,就買了紙質版的書,用了大概一周的時間,重新認真讀了一遍。

  這是一本非常好的書,對我的思想觸動非常大。裡面很多句子都能算上哲理名句。它是我思想上的一次變革,在讀的過程中甚至有些小開悟,它讓我重新審視自己,我為什麼來到這個世界?人活着的目的是什麼?為什麼我時常收到傷害不開心?怎麼樣才能成為一個內心有力量的人?

  摘錄書中精彩的句子:

  自遠古以來,花朵、水晶、寶石和鳥類對人類心靈就一直有着重要意義。它們對人類之所以會有如此特殊的重要意義,以及人類之所以會對它們如此着迷並感覺親切,就是因為它們具有超凡空靈的特質。人類的認知當中,一旦有了一定程度的臨在、定靜和警覺,就能夠感受到神聖生命的本質。然而除非上述這種情形能夠發生,否則在部分的人類,只能看到這些生命的外在形相,而無法覺察到它們內在的本質,就像人類只會認同於自己肉體和心理上的形相,而無法覺察到自己的本質一樣。

  作者的突然開悟,和佛陀相似。他告訴我們:人可以不藉助任何宗教而能得到心靈的平息。任何一個人,都可以自由和宇宙溝通。其實原始宗教裡面是有這樣的修行的。不過到了後來,人們越來越耽於繁瑣的教義,而忘記了宗教的本質。這就像中國的絕地天通一樣。

  人對事物的態度分三種境界:接納、享受、熱誠。

  《聖經》中描述的原罪。托爾說,原罪並不是指我們真的有罪,而是,我們忘記了本我,活在一個虛幻的所謂自我當中。人生的意義就是找到真正的本我。



《新世界靈性的覺醒》讀後有感 標籤:人性的弱點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