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半小時爸爸》有感

讀《半小時爸爸》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幫助他人,快樂之本

  --讀《半小時爸爸》有感

  鄧 媛

  暑假裡,我看了很多湯素蘭阿姨寫的《笨狼的故事》系列圖書,有《半朵大紅花》、《晾尾巴》、《移民月球》等,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是《半小時爸爸》。

  《半小時爸爸》主要寫了笨狼和花背鴨之間的故事。花背鴨正在窩裡孵蛋,已經孵了九個蛋,孵第十個蛋的時候,花背鴨覺得很累很累。這個時候,笨狼來了,花背鴨請笨狼照看一下它的蛋,笨狼愉快地答應了,花背鴨帶着小鴨們出去玩了。過了半小時后,小鴨從蛋里出來了,它以為笨狼是他的媽媽。笨狼告訴小鴨,花背鴨才是它的媽媽。可小鴨子很喜歡笨狼,就叫笨狼"爸爸".笨狼非常樂意當這個半小時"爸爸",它帶小鴨子做遊戲,小鴨子餓了,笨狼捉蚯蚓給它吃。花背鴨回來了,它非常感謝笨狼對小鴨的照顧。

  讀完這個故事,我越來越喜歡笨狼了,笨狼很有愛心,在花背鴨最辛苦的時候幫助它,精心照顧剛剛孵出來的小鴨,這種樂於助人的行為值得我學習。我覺得在我們身邊,有很多這樣的"笨狼",我也想做一隻可愛的"笨狼".

  記得上周星期五,我們正在進行單元考試,教室里靜悄悄的,大家都在認真寫字。突然,我的同桌輕輕地推了推我,看着我不說話。我抬頭看了她一眼:"怎麼了?"她卻不說話,我可沒有時間無聊,繼續低頭寫字。過了一會兒,她又拍了拍我,滿臉的着急:"你有筆嗎?""嗯,還有一支。"說完,我馬上把筆遞給她。她接過筆,沖我一笑,我也點頭笑笑。下課了,同桌找到我,真誠地說:"今天謝謝你了,還擔心你不會借給我呢!昨天那一件事真對不起。"原來她還在為昨天弄壞我心愛的筆記本的事情擔心呢!"沒事啊!我們是好朋友,互相幫助嘛!"說完,我們手拉着手,到操場上做遊戲去了。

  "我是笨狼,有點笨笨,有點可愛……"我願意做一隻快樂無憂、心地善良、樂於助人的"小笨狼".

  作者:水南小學 四年級105班 鄧媛 指導老師:雷永英

  小編簡評

  小作者讀完《半小時爸爸》這本書後,能將文章裡面故事娓娓道來,不僅拓寬了知識面,還學會了做人的道理,這都是閱讀帶來的收穫。



讀《半小時爸爸》有感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爸爸去哪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