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愛找東西的男孩讀後感

愛找東西的男孩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愛找東西的男孩讀後感一

  宿琳慧

  相信嗎?這世界上有一種人能把你失去的東西統統找回來,這種有魔力的傢伙就叫做----失物招領員!

  這個故事中的主人公,是一人叫金敬禮的小男孩。他撿到過平淡無奇的瑣碎物品,也撿到過閃閃發光的稀罕寶貝。他為什麼要撿垃圾呢?因為金敬禮同學是四年一班的“失物招領員”.

  向佐老師來到樣樣墊底的四年一班。為了給學生們鼓勁,他突發靈感,讓班級成為高度自治島。讓人人都有了不起的崗位。於是,班長成了機長一號,還有新聞發言人,超級領座員,維各警察等等一大串。最後“失物招領員”個角色落在了膽小的金敬禮身上,他開始守着一堆奇怪的髮夾、缺角小碗,單隻鞋子……就這樣他竟變成了同學們眼裡那個什麼都是能找到的能人,讓好多人體驗到了失而復得的驚喜。愛心拍賣會上,他把很多沒人領的東西拿出來拍賣。原來拍賣會上丟丟竟然找到自己丟失的東西。丟丟為此非常自責,但他又對這東西愛不釋手。

  擁有一樣東西的時候,就好好珍惜吧,不要輕易放棄。要學會愛護和保管自己的東西啊!

  愛找東西的男孩讀後感二

  《愛找東西的男孩》是我暑假裡的讀的一本書,我最喜歡失物招領員——金敬禮。他喜歡低頭走路撿東西,並孜孜不倦地尋找主人。有撿的,肯定有丟的。因此,他和常丟東西的丟丟成為了一對奇怪的朋友。

  自從金敬禮拾到一個精美的小別墅花園矢車菊二十七號后,他在同學們眼裡變成了什麼都能找的男生。愛心圖書拍賣會上,金敬禮把自己撿到的“寶貝”全拍賣了出去。而矢車菊二十七號小別墅成為最熱拍品。每個人爭先恐後的舉手。高亞亞把自己壓箱底的書都亮出來了。這時,丟丟衝上主席台大叫:這是我的小別墅……大家都不相信。事實證明,丟丟沒有撒謊。丟丟的爸爸出現在大家面前,他真的看不見了!在丟丟十歲那天,在商廈里,母女倆一眼看到巧奪天工的小別墅,媽媽打算付賬時,卻發現錢包掉了。母女倆垂頭喪氣的回了家。爸爸晚上加班回家,丟丟一直向他描述那房子有多美。爸爸一聽,不顧外邊電閃雷鳴,趕緊出門把它買回來。 爸爸在回家的路上,不幸被高空墜物砸中頭部。爸爸被人送進醫院,命是保住了,可眼睛再也看不見了。

  沒想到,一個小別墅竟能引出那麼感人的故事。

  擁有一樣東西時,就好好擁有吧!不要輕易捨棄。

  愛找東西的男孩讀後感三

  生活中,有許多被遺棄、被遺忘的東西:毛絨玩具、橡皮、筆、百事貼、壞了的手錶、寫過的本子……它們雖然不值一提,但我看了《愛找東西的男孩》后,讓我改變了想法。

  故事的主人公叫金敬禮,從小就有一種魔力,可以把你丟失的東西找回來,而且拾金不昧,會幫你收藏到你來領為止。因為這樣,金敬禮還在學校里有個響噹噹的名字:失物招領員。

  有了這個外號,金敬禮把這個外號當做自己的一種使命、一份職業、一份愛好。每天撿到東西都放在向佐老師那裡,即使是一分錢,即使是舊本子,即使是衣服扣子、漏氣足球、跑鞋帶……甚至是語文書,都一分不留交給了老師。

  讀了這些書,我覺得金敬禮從頭到尾都認真地對待每一件失物,合理的處理它,物歸原主。我也發現了丟失的那些東西都記錄了成長許許多多的故事。也知道擁有一件東西的時候,好好擁有,不要輕易捨棄,畢竟它和你有過親密的聯繫呀!

  所以,當初你覺得不必要的卻買下來,看着不順眼就丟了,這既浪費錢,又不環保。應該好好擁有它,因為它也會帶去那些記憶,不是嗎?

  愛找東西的男孩讀後感四

  何家成

  相信么,這世界上有一種人,能把你丟失的東西統統找回來,這種有魔力的傢伙就叫做——失物招領員!有一個男孩,他叫金敬禮,是一個特別愛找東西的男孩。一天,向佐老師來到了他們四(七)班,讓金敬禮當上了“失物招領員”.從此,金敬禮就整天在校園裡找一些同學們丟失的東西:筆帽、手套、鉛筆、飯碗……同學們都說金敬禮是一個收破爛的,而金敬禮還是勤奮的找着。因為一個丟東西,一個撿東西,金敬禮和糊塗的丟丟成為了好朋友。當金敬禮撿到一個巧奪天工的小別墅花園“矢車菊二十七號”時,同學們都以為他是一個什麼也能撿到的人,讓許多人找到了自己的物品。在愛心拍賣會上,金敬禮把自己找到但沒人要的東西全拿出來拍賣,而丟丟卻不讓賣掉“矢車菊二十七號”,在同學們不解時,丟丟的爸爸——一位盲人來到了這裡,告訴了大家。原來這個“矢車菊二十七號”是丟丟的,為了給丟丟買它,使爸爸變成了盲人。丟丟不想看見它卻又十分喜歡它。金敬禮決定不賣它了,把它收藏起來。

  讀完這本書,我被書中的人物深深打動,我覺得,這本書中的金敬禮是值得我們學習的。他是一個堅持不懈的小男孩,當同學們嘲笑他時,他並沒有氣餒,而是繼續去做好他的“失物招領員”.在現實生活中,有多少人能像金敬禮一樣,堅持認真地去做某一項事情呢?有一些人,因為被別人嘲笑,便認定自己沒能力去完成某件事!我明白了:我們要像金敬禮一樣,以平常心去對待每一個人,每一件事,盡最大的努力把事情做得更加完美。只要我們堅持不懈,努力認真,就一定會取得成功,實現自己的目標。



愛找東西的男孩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