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頡一米月光,靜候歲月的洗禮

頡一米月光,靜候歲月的洗禮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終於又到了一天夜幕降臨的時候,窗外皎潔的月光透過窗戶傾瀉下來,此刻,繁華熱鬧的街市徹底靜了下來。北方冬天的夜晚,沒有蟋蟀唧唧喳喳的交響曲,沒有青蛙呱呱呱呱的伴奏,也沒有城市夜市熱熱鬧鬧的瘋狂享樂,萬籟俱靜,只有刺骨的北風呼呼的,忽大忽小的演繹着、、、、、、

  放下手頭的工作,靜靜的守候在我這一畝三分地。白天略顯煩躁的心慢慢平靜了下來。打開微信,還沒忘記新年第六個願望,“帶着自己的好心情工作,與2014並肩作戰”有點食言,帶點歉疚。巧梅一再的告誡我,要淡定、淡定,可最終還是邪惡戰勝了理智。沒能把持的住、、、、、、

  記得麗萍和我說過這樣一句話“世界如此美妙,你卻如此暴躁,這樣不好,不好” ,是的,安靜的生活總有起漪漣的時候,守住一份平靜,靜候一種淡然。紅塵中的人兒形形色色,事兒千變萬化,與人無仇,與事無怨,何苦自己跟自己較勁兒,傷人不利己。

  在新年的伊始,始終告誡自己,拿得起,放得下,滄桑過後是淡定,惆悵過後是堅強,煩躁過後是懂得。倦了、累了,閉目養神,告誡自己,前途有光明,道路必曲折;傷了、痛了,舔舔傷口,告誡自己,我是打不倒的小強,經歷了、淡定了,醍醐灌頂,或許就是過來人的那句話,平平淡淡才是真。

  世間千變萬化,每時每刻都在上演百態的人生,誰都無法預見,下一秒會發生生么,會遇見誰,一句話,或許就是一次醒悟,一次相見,或許就是一輩子,緣深緣淺,命中注定的吧 。同學的一條短信、一個電話,驚的我啞口無言,短暫的相遇、相知、就註定了一輩子相守。這就是人們時常說的,緣分到了,止都止不住?不管怎樣,成就了一樁婚事,送上我滿滿的祝福吧。

  在2014年的每個星辰作伴的日子,讓我更堅定一個信念,傾聽歲月呢喃,記錄有過的情愫,緊跟生活不倦的步伐,留住感動,收藏情感,品味生活,靜待緣分,不浮不躁,切記不浮不躁、不浮不躁、不浮不躁、、、、、、



頡一米月光,靜候歲月的洗禮 標籤:歲月神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