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感恩》讀後感

《感恩》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感恩》讀後感

  原著/凹凸

  開頭的那句天氣晴好,陽光普照,溫暖盈身,使人慵懶無疑讓我感同身受,彷彿那陽光就灑在我身邊。那一段“一如輕聲款語送耳,濃情美意照拂人心就溫柔,也如一婦人,一被輕柔撫弄,就會像花兒一樣無聲綻開,她相信愛,因而歸於單純。所以慵懶是溫暖之上的溫暖,單純是溫柔之上的溫柔,都是感恩的摸樣。”簡單卻又不失情感而又發自內心的表現出了感恩的表現。

  作者寫道家中有隻柯基犬,喜好運動,鄰人十分的喜愛它,總是雙手插進衣袋作鼓弄食物狀而且不停的呼喚,小狗自然是興沖沖的跑過去。但是鄰人攤開的確實空空的手掌,它的眼睛就會散開一陣迷惘,被戲弄多了,作者以為它不會聽從召喚了,但是它卻還是興沖沖的跑過去,但是當鄰人愛撫它時它卻一溜煙跑走了,讓鄰人的手孤單的凝固在空氣中。它則在遠處吐着粉紅色的舌頭,表達一種頑皮的嘲笑。

  讀到這兒,我與作者一樣不禁心有所動,真誠收貨真誠,欺哄收貨欺哄,即便是小獸,也是懂的。

  作者便對鄰人說,沒關係,狗不像人那樣愛記仇,只要你真的給他食物他還是會跟你親近的。老人懂了,轉身回到樓道中回來時手中已經捧上幾顆乾果。鄰人對小狗喊道“小小,你過來,爺爺這有好吃的哩”據作者描述小小是鄰人孫子的乳名,從這兒看出鄰人對小狗的喜愛。

  最終小狗還是走進了他,用溫熱的舌頭舔着他乾裂的手心,小犬讓他感到暖意縈懷。於是他為了做些什麼,看見樓前有一快空地,便修梗打壟種上許多的紫蘇供人採摘。他歡喜之餘在人們對他的關心與尊重,節日給他送月餅、喝好酒。

  後來有一位婦人給他抱來兩朱白杏苗,於是杏樹被栽下,一高一低,白杏配着紫蘇,別有一番風情。

  故事差不多完結了,小狗給了老人溫暖,老人因為感恩,便在樹下種下紫蘇,紫蘇感恩老人的栽種,長得出奇的好供人食用。人們感恩老人種下了紫蘇,便在過年過節送去美酒佳肴一同享用,老婦人為了感恩他們,便種下兩顆白杏樹。

  紫蘇和杏樹,溫暖的感應,一如愛情,在愛中愛,在恩德中釋放恩德!



《感恩》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