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負荊請罪》讀後感550字

《負荊請罪》讀後感55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負荊請罪》讀後感550字

  居煜炎

  我今天在上下五千年上看了一個故事,故事名稱叫《負荊請罪》。正是這個故事,不禁讓我想了許多……

  這個故事大概內容是:藺相如把趙國的寶玉從秦國的手裡奪出之後,趙王把藺相如封為上卿,比大將廉頗還要高。廉頗十分的看不起藺相如,他認為藺相如不過是靠三寸舌為王者師,沒有什麼真本領。藺相如知道之後,凡是他的車馬碰上廉頗的車馬,就要讓廉頗的車馬先過或者自己的車馬退到小巷裡。門客不解的問藺相如:“他那麼不尊敬的對你,你為什麼還要尊敬他呢?”藺相如說:“秦國之所以不敢攻打趙國,是因為文臣和武臣和睦相處。但如果不和,那麼秦國就會佔領我國。所以我捨棄個人私仇,才能顧全大局。”廉頗知道了,於是半裸着背,背着一捆荊棘,來到藺相如的家裡,讓藺相如懲罰廉頗。藺相如連忙扶起廉頗,後來他們結伴為兄弟,在接下來的幾年裡,秦國不敢侵犯趙國。

  其實,像藺相如的人是很少見的,但像廉頗的人卻經常有。可能,你班裡的同學,她的學習很好,但是你做了一件很優秀的事情,老師把你看做她的上面,她很不高興,經常說你,那麼你會怎樣做?大多數人可能會選擇大罵一頓,反正你罵我,我也罵你。但其實錯了,假如你身邊只有她帶着你需要的東西,並且你現在很需要,你會選擇向她要嗎?如果臉皮厚的人可能會,但臉皮薄的人可能不會。假如你當時心平氣淡的和他說一說,聊聊天,那麼你們可能成為好朋友。其實這樣很簡單,只要說說話,你就會有了一個好朋友了,多一個朋友,就會少一個仇人,這樣是不是對自己很有益呢?



《負荊請罪》讀後感5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