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唐曉龍《感恩的心》讀後感

唐曉龍《感恩的心》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學會感恩,快樂人生

  —讀《感恩的心》有感

  何文靜(七3班)

  魚兒對水說:“你看不到我的眼淚,因為我在你的懷抱里”;水對魚兒說:“我能感覺到你的眼淚,因為你在我心目中。”魚兒懂得了感恩,才能明白大海的博愛;大海學會了感恩,才會懂得魚兒的深情。

  最近我讀了唐曉龍的《感恩的心》一書,封面赫然一句“以一顆感恩的心去面對生命中的每一個人”引起了我強烈共鳴,令我深思。

  在這個浮華的社會上,各種紛繁而又美好的誘惑無時無刻不在吸引着人們善變的目光,不知不覺中人與人之間缺少了關愛,淡薄了情誼。《感恩的心》這本書談不上精美,詞藻算不上華麗的書,卻用一句句樸實的話語,一個個生動翔實的例子像我們講述着中華傳統美德在默默延續,也引導着我在翻閱這本書的時候不斷的思考和反省。

  我懂得了:感恩是發自內心的。從嬰兒的“呱呱”落地到哺育我們長大成人,父母花了多少的心血與汗水。俗話說:“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跟何況父母為我們付出的不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我們是否在父母勞累后遞上一杯熱茶?在他們生日是遞上一張卡片?在他們失落時奉上一番問候與安慰?他們往往為我們傾注了心血和精力,而我們又何曾記得他們的生日,體會他們的勞累?又是否察覺到那一縷縷銀絲,那一絲絲皺紋?感恩需要我們用心體會,去報答。

  我懂得了:感恩是有意義的。愛讓這個世界不停旋轉。父母的付出遠遠比山高,比海深。而作為我們,只知飯來張口,衣來伸手。是什麼讓我們變得自私自利,忘記了父母曾經的付出,忘記了那一聲聲問候?學會感激別人,是自己的一份良心和一份孝心。正因為如此,才會有和睦,有快樂;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看待社會,看待父母,看待親朋,我發現自己是多麼快樂。放開胸懷,讓霏霏細雨洗刷心靈的污垢;學會感恩,會使這個世界更加美好,使生活更充實。

  我懂得了:感恩是敬重的。從上幼兒園到小學,從小學有到初中,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有多少老師為我們嘔心瀝血,默默奉獻,他們燃燒自己點亮他人,居里夫人作為著名的科學家,曾兩次獲得諾貝爾獎,但她看到自己的小學老師,立即用一束鮮花來表達她的感激之情;偉大毛澤東也同樣在佳節送上對老是的深深感激。自古以來的偉人無不有着一顆感恩的心。感激不需要驚天動地,只需要你的一句問候,一聲呼喚,一絲感恩。

  我更懂得了:感恩是一種心態,它能讓我們樂於面對人生中每個階段面臨的各種境遇;感恩是一種素養,它能讓我們在與人交往的過程中更多的影響着身邊的人;感恩是一種催化劑,它能在我們的人生旅途中催生更多美好的回憶;只有真正常懷感恩之心的人,才能體會到生活的美好。

  感恩是陣清爽的涼風吹散縈繞心頭的煩惱;感恩是場及時的春雨,滋潤你我乾枯的心靈;感恩是束光明的曙光,照亮每個人的心窗。因為感恩,世界才會和諧和美麗。在感恩中成長,讓自己的心靈更加澄澈透亮!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生長;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我感恩,很多很多人……

  我感恩我的父母,是他們給了我生命,撫養我長大,堅實而溫馨的避風港將永遠成為我棲息的地方。

  我感恩我的老師,是他們給了我知識和看世界的眼睛,是他們陽光般的笑容撫慰我心靈的創傷,我要用無悔的青春書寫不朽的輝煌篇章。

  我感恩我的朋友,是他們給予我幫助和鼓勵,讓我渡過難關,讓我體會溫暖的力量。

  我感恩傷害我的人,正是他們的嘲笑和絆倒,激發了我的自尊和磨練了我的心態,強化了我的雙腿。

  我要感謝所有人,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看待周圍所有的一切。

  學會感恩,快樂人生!

  陳孟永老師點評:條理清晰,感情充沛,主旨鮮明,讀來頓生醒悟,蕩滌心靈,呼喚良知,感激生活!



唐曉龍《感恩的心》讀後感 標籤:感恩的心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