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溫哥華小木屋——世博園內的溫馨“環保之家”

溫哥華小木屋——世博園內的溫馨“環保之家”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溫哥華小木屋——世博園內的溫馨“環保之家” 在上海世博園內的城市最佳實踐區,有一座球形木結構建築的小木屋,十分令人注目,它就是加拿大溫哥華案例館,案例名稱為文化遺產和宜居城市。溫哥華把冬奧會作為一個案例,展示其如何通過可持續發展實現城市宜居性的經驗。 溫哥華多年來一直被聯合國等權威機構評為全球最宜居城市之一,1986年溫哥華曾舉辦過世界博覽會,對城市的規劃、發展都起到了巨大的作用。2010年冬奧會讓溫哥華這座宜居城市,在全球的知名度進一步得到提升。 世博園內這幢3層立方體建築的小木屋,佔地約200多平方米,建築面積900平方米,為北美風行的輕型木結構,以2010年冬奧會和殘奧會奧運村所在地福溪地區城市建設為原型,展示“綠色、創新、宜居”城市典範,闡釋了“城市是多功能一體化街區的集合體”的理念。 走進小木屋,彷彿進入了一個木頭世界。整幢小木屋從樑柱到門窗,從牆壁到地板,里裡外外全部用木結構打造,包括雲杉、花旗松和天然防腐材料的西部紅板等,散發出淡淡的香氣,紋理自然的原木結構給人一種家的溫馨。 展館工作人員介紹,小木屋使用的所有木材都來自加拿大,其中一種名為“SPF”的木材運用最為廣泛,不需要任何塗料便可天然防腐,所有木材都能拆卸重新組合。由於木結構是一種“柔性”結構,這幢建築還能抵抗8級地震。 此間實物展館由加拿大設計師設計,有機結合了常規直線元素與別緻球體元素,球體部分為重型木結構,簡潔大氣的膠合梁讓人一目了然,圓形的玻璃球體猶如一顆璀璨的明珠,展現了木材的廣泛用途,也寓意着可持續且循環的建築理念。 據介紹,瞄準2020年前成為“全球最環保城市”的目標,溫哥華運用了大量現代木結構建築體系。遍布溫哥華的住宅中,全部採用低碳環保、保溫節能的木結構。這從世博溫哥華案例館便可觀斑知豹。這座小木屋是名副其實的低碳建築。 溫哥華案例館還顯示,如今,溫哥華建築風格在中國也越來越得到認同,成為中國城市規劃者們夢寐以求的一種更抗震、更舒適、更具節能應的可更新建築材料,從2005年開始,在上海中心城區的“平改坡”項目中已開始得到運用。

  諮詢公司 填充母料 防靜電椅 電纜橋架 防靜電手套 電腦繡花 伸縮縫 LED巷道燈 防腐材料 磁選機 天津物流 環氧地坪 喂料機 護欄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