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林肯讀後感

林肯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林肯讀後感(一)

  ——余越

  在假期里,我讀了《林肯》這本書。這本書講述了林肯的一生。他最偉大的貢獻就是取消了奴隸制度。這是前十幾屆總統未完成的願望 .可他的一生,卻十分坎坷,讓後人激起無限的感慨。

  我讀了這篇故事後,對林肯發出於出自內心的敬佩。從這些事情上,你就可以感覺到一個偉人的堅持不懈,幽默,淳樸和富有正義感。

  林肯小時候是農民出身,非常貧窮。他和他父親 托馬斯·林肯一樣,不善言談。可是,為了家庭 的生活 ,林肯當上了一家店的店員。在這裡,他和陌生人交談的次數多了,膽子,口才,性格都得到了一定的鍛煉,變得活潑開朗起來。這樣,林肯從店員到木工,擺渡工,種植工人 .然後,以驚人的刻苦,和認真 ,做了一名律師,最後當選了總統。可見他的毅力與堅持不懈。

  在競選總統的時候,林肯有一個政敵叫史蒂芬·道格拉斯。在競選時,林肯屢屢敗於道格拉斯。即便是這樣,林肯也很願意的交了道格拉斯這個好朋友 .在林肯競選總統的時候,三次都失敗了。林肯所在的輝格黨的同事都哭了起來,非常氣餒。只有林肯面不改色的說了一句話:"大家不投我票,是因為我的經驗太少了。所以我以後會總結經驗的。"他這一說,大家的心情又變得開朗起來。也可以這麼說,沒有道格拉斯,就沒有大名鼎鼎的林肯!

  我很欣賞於林肯的寬容大度,和他的堅持不懈。說真的,要是我遇到道格拉斯這樣的政敵的話,我早討厭他了,根本不會想到跟他做朋友這件事兒!因此,林肯就像一隻蝸牛,在政治的道路上緩慢爬行着。雖然充滿了坎坷,可是依舊堅持着。終於,他取得了輝煌的成就。這就是我的感受 !

  學生:余越

  林肯讀後感(二)

  ——劉揚

  好的書籍是全世界最好的營養品。偉大的詩人杜甫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些關於讀書的名言肯定時刻激勵着大家。

  林肯全名叫亞伯拉罕·林肯,他出生在肯塔基州哈定縣霍爾以南約 五公里的小木屋裡,林肯在很小的時候就知道幫大人幹活、做飯了,有的時候小林肯很愛打獵,但是,有一次他出去打獵,把一隻野雞打死了,因為他不願意殺生,所以他並不高興,以後再也沒去打過野雞。寫到這裡,我想說一句,我們一定要學習小林肯從小就孝順父母、很有愛心的優秀品質。其實,小林肯還有很多優點,比如說:"愛讀書、喜歡演講、依法伸張正義、愛思考、有雙手和大腦自食其力、非常善良、愛民、愛國……".林肯的童年還發生了一件有驚無險的事情。他在河邊玩耍的時候,因為不小心掉了進去,幸好被鄰居發現了,把他就上來。當時這位鄰居根本無法知道,他不只是救了林肯,還挽救了千千萬萬的黑奴。

  培根曾經說過:"用偉大人物的事迹激勵我們每個人,遠勝過一切教育。"大家看了我寫的,肯定非常崇拜林肯,所以大家一定要多讀書,讀好書,將來跟林肯一樣偉大。

  林肯讀後感(三)

  同學們,你們能在一間破舊的房子中,只蓋一層獸皮在寒冷的冬天裡入睡么?你們能穿着草鞋和露着大腿肚的褲子,在冬天這個風雪交加的季節,徒步走去幾公裡外的學堂上學么?你們能在無數困難面前不屈不撓,繼續向著自己的目標前行么?可能有人說根本不可能。可這真是一位偉人的人生經歷,他就是----林肯!

  提起林肯的大名,很多人都知道他是一位美國總統,可很少有人知道林肯的人生。林肯出生在一個窮困的家庭,他的爸爸是一位獵人,嗜酒成命。所以林肯小時的生活是黑暗中度過的。

  林肯很愛看書,慢慢進入了仕途。可就連他的仕途也是一波三折:23歲競選州議員失敗,25歲當選洲議員,34歲競選國會議員失敗,37歲當選國會議員,39歲國會議員連任失敗,47歲競選副總統失敗,51歲卻當選美國總統。林肯的經歷可謂是歷盡磨難。但在一連串的失利之前,他沒有向困難低頭,而是從中看到希望,跌倒了再爬起來,向目標勇敢挺進,最終取得了成功。然我們這一代就像溫室中的花朵很少經歷風吹雨打,一遇到小小的困難就灰心喪氣。有一次媽媽只不過是讓我把作文反覆修改並背誦一篇作文,我竟然覺得太難了,眼淚也情不自禁地流了下來。可再看看林肯,他歷經多少磨難也不退縮,我是在羞愧之極並決心要堅強起來!

  很欣賞一句歌詞:"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是啊,如果成功能那麼隨便,就沒人渴望成功了。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遇到困難不能灰心喪氣,為求做祖國棟樑之才!



林肯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