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第一份工作》讀後感

《第一份工作》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第一份工作》讀後感

  《第一份工作》這篇文章是圍繞台灣名人余湘小姐的事例來講述的,余湘小姐由一名不起眼的總機小姐,變身為廣告界傳奇人物,百度里更揭示她的身價超過二十億元,被譽為“廣告教母”。

  其實,像余湘小姐這樣的案例可能太多太多了,很多時候很多人們對此嗤之以鼻,認為不過是媒體在人家成名以後過分的炒作,或者根本就是一種商業手段。但我們身邊這樣的例子會少么?或許,不會像這些人物一樣引起這樣大的轟動,但,他們也同樣在一個小小的範圍內起到了榜樣的作用。

  公司的很多夥伴現在就是做着她們的第一份工作,不少夥伴從十八歲中學畢業應聘進公司,隨着工作的擴大,兩三年的時間,她們也逐漸由店裡的小收銀員晉陞到行辦,然後在自己的專業崗位上越做越好。

  很羨慕她們能夠在一個崗位上堅持那麼久,也同樣成為了她們這個年齡段里職場中的“佼佼者”。我的第一份工作雖然沒有堅持到現在,但卻為我自己鋪了一塊很好很穩的基石。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清遠,一家製鞋工廠,當時的崗位很簡單,從倉管做起,現在看來很簡單的工作,但對那個時候的我來說,做到很好卻很難。經常因為我的一些小失誤連累到同部門的同事,也甚至被處罰過。現在想想,還是有些小懷念,也感謝他們對我的包容。

  但台企的文化氛圍都不錯,工廠的活動很豐富,經常組織義工、義教等活動,還有內部晉陞培訓,幾乎每次機會我都想盡一切辦法把握。每個月都會發給員工一本月刊雜誌。第一次在雜誌上發表文章很偶然,因為當時沒有電腦,我用手寫稿謄抄了文章,小心翼翼的包好,悄悄塞進工廠的投稿箱里,當時還不敢用真名,給自己取一個“筆名”。沒想到居然一投就中了,接下來,副刊板塊里經常有我的文章,每月能拿到一些稿費,晚上我就經常坐很遠的巴士過清遠北江,去大洋書城(清遠市最大的書城),買很多書,經常末班車裡就我一個人,回宿舍,然後洗澡睡覺。生活簡單,卻也有意義。

  同宿舍一個大我幾歲的女孩子,一直堅持學英語,洗手台、牆壁、門后都被她用便簽貼滿了單詞,我就跟着她一起背。有一次站在陽台她問我,幾年後你希望你的工資是多少呢,那時的我回答了一個乾脆的數字:3千。然後我解釋了一大串,我會拿出絕大一部分來,給我父母給我姐姐,等等。她說好啊,有夢想你就該走出去自己實現。想想當時單純的自己,覺得天真而好玩,那段日子,定是我走入職場最純真的一段。

  給我印象最深的一個人,我一直稱呼她“吳經理”,人力資源部經理,總覺得掛着甜甜的笑容,像個大女孩子,後來我才知道她的身份。有次她的助理,打電話到倉庫找我,要我到吳經理辦公室面試一下。我是問路找到她辦公室的,見到她的時候居然沒有任何的緊張。她問我為什麼要申請做義工去教小孩子《論語》,我說我的普通話好,而且文言文學的好,她讓我現場背了一段,我就照做了。接下來我就有機會時常跟她一起了。集訓結束時,夾在教材里,她送我一張寫滿祝福和鼓勵的卡片,內容還依稀記得吧。

  當時在我還不知道人力資源部是做哪些事情的時候,我就知道了“人力資源部經理”是個什麼樣的人,那麼以後,我也想做她所做的這一切有意義的事情。

  2009年秋天,我最親近的人離開了。經歷了一段黑暗的日子,我暴瘦了10幾斤,大病一場,脫去嬰兒肥,反而由內而外的長大了。我決定報考中大,讀人力資源,代價就是我一個人離開家人到廣州。於是我真的這麼做了,第一份工作也就到此結束了。

  我很少跟人講述自己的過往,但知道的人都覺得我過的很“大膽”,我就是那樣一個興緻來了就去做,做了就一定逼自己做到最好的人。沒有阻礙,荒誕無忌,卻也精彩真實。

  以上,淺談。

  李艷

  2013-7-1



《第一份工作》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開學第一課 守住第一次 新春第一課 黨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