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極端體驗讀後感

極端體驗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極端體驗讀後感

  陸文超

  暑假忙裡忙外,難有空靜下心來讀上幾頁充實自己的內心。老實說,是沒有閱讀的那份心情罷了。知道從哪淘來的大家幽默。泛黃的書扉看似有些年頭了。不經心的瀏覽着目錄。“極端體驗,有些惹人的題目。想必蠻有意思。”我細細品了起來。不得不佩服自己的眼光。也就是短短的一篇,卻引起我內心無比之多的波瀾。

  作者先是舉了一個極有意思的例子。一位愛好李太白的先生自稱李赤,竟有這如此奇葩的癖好。頭在下,腳在上,倒插在糞桶里。他也最終為這個癖好付出了生命的代價。

  故事講完,也許只能搏您一笑。但作者自稱庸人,難以理解這些東西,其實也表達了對此深深的諷刺。

  作者在文中這樣說道:他們都不喜歡這種橫加在頭上的極端體驗,就自殺了:跳樓的跳樓,上吊的上吊,用這種方法來解脫苦難。也許有些當年鬧事的人覺得這些事還蠻有意思的,但我勸他們替死者的家屬想想。死者已矣,留給親友的卻是無邊的黑夜……

  呃,作者的思想偏向於安定的生活,對於那些不切實際的漫想,作者只能望洋興嘆。很遺憾,我沒有經過那個時代的洗禮。這也許是一種幸運,但作者內心的那份沉重我實在難以完全領會。

  作者在文中對這種極端體驗做了一種解釋:有些人秉性特殊,尋常生活不能讓他們滿足。他們需要某種極端體驗:喜歡被人捆綁起來,加以羞辱和拷打——人各有所好,這不礙我們的事。

  作者雖然沒有明顯的反對,但文末作者的話同樣經典。真正有這種癮的人,何妨像李赤先生那樣,自己一頭扎向屎坑。

  如果這把極端體驗看作一種生活狀態,那麼作者顯然不贊同,但他覺得自己沒有辦法去干涉別人的生活狀態。

  從全文而論,作者的觀點是保守卻切實的。

  如果你只為與眾不同而輕易改變那些傳統,那麼我自然沒有權利去評判,但我有權不選擇這般生活。

  究竟是該保守還是該顛覆。

  一切取決於你的態度。



極端體驗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