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體驗溫暖》觀后感

《體驗溫暖》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體驗溫暖》觀后感

  庄婷婷

  以前,我一直都認為溫暖是一個虛詞,它很難捉摸,不是一件具體的物品可以觸摸或者聞得到,看得到。可是,溫暖並不是我想象中的那麼虛與不可透徹。你分分鐘可以從日常生活中感受到它的存在。我們可以聯想到日常生活,陽光並不是隨手就能捉到的,但是你可以伸手出陽台,讓陽光在你的手指間流動,那種暖暖的感覺讓人感到溫暖的存在。在這個文獻中,我們也理解到在中國古代為什麼要在招待客人時沏一杯熱茶,原來當你的手捧着一杯熱的東西,會影響你對另一個人印象的判斷。當你手上捧着一杯熱飲時,你會感受到招待者的熱情和認為這個主人是容易親近的,從而把人與人之間的隔閡縮小特別有利於兩者間的交談。

  在我們研究的文獻中,我們研究的問題是增加人體溫暖的感受的體驗是否會增加人際關係的溫暖和影響人的行為。在捧冷熱咖啡的研究中證明了,捧着熱咖啡的被試比捧着冷咖啡的被試認為目標者更加熱情。

  其實對於溫暖的體驗是否會影響一個人的印象和這個人的社會性行為評價的研究已經有了很長遠的歷史,從所羅門對溫暖的原始判斷後,到哈里哈羅的猴子實驗中知道,為什麼孩子在出生後會需要父母親的撫摸,原來父母親通過不斷地撫摸孩子的後背,從而增加孩子的信任度,當孩子有了對父母的信任后,他們會感到安全,

  就會有不斷地向外冒險和探索的慾望,這會影響孩子的一生,並且延續到成年。在科技飛速發展的時代,從生物學的角度來思考,當人感受到溫暖和發生身體上的接觸,人腦中的背腦後脊會處於較活躍的狀態。

  在現在的社會中,很多人都認為社會是黑暗的,從人們建的房子中知道,人們的防範意識越來越高,每一層樓上的窗都要加防盜網,裡面的人往外看,外面的人往裡面看,向看監獄裡面的人。自小我們就被教育,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在這個世界上,人人都長着一張人臉,你怎麼知道哪個人是“人”哪個人是“鬼”呢,而簡簡單單的一杯熱飲,身體單純地跟受到溫暖的存在,卸下你的防範之心,以真誠,友好的態度面對每一位好友,用心地去接納他人,接受他人的熱情,使人的心靈靠得更近。



《體驗溫暖》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