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長腿叔叔讀後感

長腿叔叔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長腿叔叔》讀後感

  《長腿叔叔》這個書名乍一聽來像是兒童讀物,可是當我看完這本書後對它有了徹底的認識。它不僅是我們成長路程中需要閱讀的讀物,更讓我們在其中懂得什麼才是幸福,又要如何對待幸福……

  先簡單敘述一下故事的主要內容。

  一位孤兒院長大的女孩茱蒂,被一個曾被她不經意在牆上瞥見,被車燈拉長身影的神秘人物送去上大學。至此她開始了全新的學習和生活。茱蒂每月會寄一份信給那位神秘人,但當她漸漸明白了自己的信永遠不會有迴音時,她對長腿叔叔開始了一絲青春的抱怨與不以為然,在孤兒院時內心叛逆的種子又蠢蠢欲動了。直到邂逅談吐不凡的傑夫,她才再度將長腿叔叔當成傾訴對象。從單純封閉的環境來到繽紛多彩的世界,茱蒂一直驕傲自己從來不曾覓食。正當她考慮和姐夫表達愛的告白時,長腿叔叔終於露面了,而且竟然是——傑夫。

  雖然簡·韋伯斯特用了簡單的書信來作為這本書的寫作形式,但茱蒂的每句話都充滿了少女微妙敏感的心情和情緒。

  越是簡單的故事其實它的內涵越是貼近生活,越是讓人們牢記。《長腿叔叔》就是這樣類型的書籍。

  曾經有過一種心理測試,把自己最心愛的七樣東西按順序列在紙上,既可以是親人和朋友,也可以是一件事或物,然後按順序自己選擇一一放棄。雖然是個殘酷的選擇,那種痛楚確真的深入內心,那一瞬間,你是否發現,自己實際上有很多不能割捨的東西,自己原來擁有很多美好而快樂的東西,更重要的是那些幸福和快樂是我們未曾注意到的。

  那麼設想一下如果自己就如茱蒂一樣是個孤兒,當一切回歸於零,我們需要的便是新的開始,新的奮鬥,新的生活。面對一切不可挽回的局面時那種傷痛將永遠銘記在心。

  雖然孤兒在大家看來是可憐的人生。但是如果每個人在他人生之初的一段時間裡做一次孤兒,或許也是一種幸福。孤獨使我們更珍惜相聚,隔絕會告訴我們如何去愛,如何去珍惜身邊的愛。我們常常沒有感謝我們所擁有的,常常抱怨得不到人和藹,一直在不停地留戀已經喪失的或者未得到的,這正是人的悲哀和缺陷所在。

  一無所有后才會無所不有,失去后才會珍惜現在所有,學會施與才懂得感恩,這正是我們需要懂得並賦之於行動的。

  我們需要記住的便是“生活需要奇迹,而最大的奇迹就是自己”。如果能認識到這些道理,那麼我們也不枉去閱讀這本書籍,不枉這本書的出版了。



長腿叔叔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湯姆叔叔的小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