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再讀《聖鬥士星矢》有感

再讀《聖鬥士星矢》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燃燒吧,小宇宙

  ——再讀《聖鬥士星矢》有感

  北京分行邱雯 知行家

  作為80后,估計都看過曾經風靡一時的漫畫書《女神的聖鬥士們》、以及由此改編的動畫片《聖鬥士星矢》系列,特別是男生,估計都對各種必殺技都記憶猶新。雖然作為女生,對於此類有點偏暴力的漫畫興趣不如男生那麼大,但我依然記得,那時的小學課間休息時間,男生們都紛紛效仿各級自己追捧的聖鬥士們互相格鬥,非要爭個勝負對錯不可;而相對班裡功課及顏值較高的女生們,則被一腔熱血的男生們推選為雅典娜及其替補。在那個網游、手游以及互聯網都不太發達的年代,追着各種動畫片及各類漫畫書,便組成了一堆半大不小的男生、女生們的童年時光。那些痴迷聖鬥士且不差錢的男同學們,都是每每坐等新一期的聖鬥士漫畫書出版,便去搶購后帶到班裡,往往會引發一陣陣借書狂潮。

  雖然那時的我對於聖鬥士系列的漫畫興趣不大,但仍架不住好奇心借來翻看過曲曲幾本,以便當眾人下課之餘大談特談各位青銅、白銀、黃金聖鬥士時,我好能勉強聽懂一些。童年裡,那些擁護各級聖鬥士的男孩、女孩們都各自不約而同地站成了各自的對壘,而我除了對長頭髮的紫龍尚有些好印象外,對其他青銅聖鬥士,完全不感冒,且特別不喜歡的就是主角星矢。對於這個沒什麼超級強悍必殺技、又有點來歷不明、沒顏值、性格又拖泥帶水,而僅憑着打不死的鬥志,沒完沒了打了一路的傢伙,我的耐心是有限的,基本翻看到有星矢的頁,就快快跳過去;所以黃金十二宮沒有打完,我便對於聖鬥士系列失去了興趣。而周圍追捧星矢的人,據我所知,真是少之又少。後來初中時《聖鬥士星矢之黃金十二宮》的動畫片上演了,我才補齊小學時沒有看完的劇情。之後的若干年,便沒有再碰過聖鬥士的書籍或電視。

  直到二十年後,聽老公無意中說起,他小時候很喜歡聖鬥士星矢的動畫片,最喜歡的角色便是星矢,且一直為沒有買過此系列的漫畫書而有些遺憾后,我在給孩子買書時,便悄悄訂購了一整套。而我也藉此機會,回憶起了童年時光,且補習了一下沒有看過的那些篇章。當我坐下來,慢慢看完了整部漫畫,赫然發現,為什麼作者要讓這個最平凡、最普通的星矢成為全書的主角。

  曾幾何時,年少的我們,都憧憬着自己成為除了星矢以外的其他青銅聖鬥士,乃至於最終成為聖鬥士中最高級別的黃金聖鬥士;而默默無聞的星矢,是最讓年輕氣盛的姑娘小伙兒們看不起的那種人。但多年後轉過身,我方才發現,而最初的我們大都成為了星矢那樣的人。除非,生來身披黃金聖衣、亦或者天賦異稟又逢巧遇機緣,否則除了在一次次被打倒、又一次次站起來中獲得身心能力的升華,我們又怎能成為自己心中的英雄呢?雖然成不成為英雄,現在看來無關緊要,但永不放棄是我們最終真正能夠做得到的。是的,生活容不得你去放棄,也無法放棄。有沒有聖衣加持,早已不能證明什麼,而燃燒的小宇宙才是承載着永不放棄精神的主人;現在想來,我猜這也是作者當初要告訴少男少女們的吧,雖然年少時,我們都不曾真正懂過……

  燃燒吧,小宇宙!即使未來仍要戰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