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角鬥士觀后感

角鬥士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角鬥士觀后感

  早在2001年,《角鬥士》就榮獲了第73屆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等5項大獎,可直到昨天,我才真正沉下心來把它看完。

  儘管耗資號稱2.5億美元,可《角鬥士》呈現的戰爭和搏鬥場面帶給我的感覺卻遠沒有《勇敢的心》來的震撼。不是不夠恢弘,而是不夠真實,甚至不如某些國產的武俠片。不過,這些都是細節,絲毫不影響影片中故事結構的完美和它所蘊含的深刻意義。

  古今中外,貪慕權欲常常被當作男人的天性,所以厚黑學等一類玩弄權術的着作會被加以追捧。可無敵英雄馬克西姆斯卻反其道而行之,置權柄於不顧,渴望做一個不想控制任何人同時也不願被無端控制的人,表面看,這和中國古代歷史上那些功成名就後退隱田園的智士例如范蠡、劉伯溫頗為相似,可實際上他們的境界卻有着天壤之別。馬克西姆斯希望退居幕後是為了民主共和,是一種高尚的行為。而范蠡、劉伯溫則是為了避免兔死狗烹,乃一種無奈之舉。

  影片的鏡頭設計和運用可謂獨具匠心。尤其是一開始,隨着濃烈而又凝重深厚的音樂,在一片燦爛金黃色麥田裡,一隻粗曠而有力的男人的手輕輕捋過麥穗,似乎在深情地訴說著一份遙遠的溫柔與思念。這個長達28秒的特寫鏡頭勾起了觀眾強烈的觀影欲,讓大家急着想要知道這究竟是誰的手?為什麼一直捋着麥穗?細細領會,這真的就是差距啊!

  主演羅素·克洛的非凡演技為影片增色不少,這也是他的巔峰之作,從此他步入了好萊塢一線男星之列,並且屢出佳作。不過,女主演康妮·尼爾森更讓我感到驚艷。雖然影片留給康妮·尼爾森的表演空間並不大,可她卻處處出彩,除了秀麗端莊的面容,婀娜多姿的身材,還有恰到好處的神情。在馬車裡的慵懶天真,得知父親被弟弟殺死後的無奈,看到弟弟威脅兒子時的恐懼,被弟弟要挾時的忍辱負重以及對馬克西姆斯的一往深情等等。相比起來,在美貌上更勝一籌的蘇菲瑪索在《勇敢的心》中表演就顯得蒼白多了。

  最後我想說的是片中那個古羅馬競技場實在太棒了,這個是不是三D做的呢?如果是的話,那可是在15年前呀!總之,儘管是在誕生15年之後才看完這部電影,我卻真的一點都感覺不到時空感,換做國產電影,可以嗎?



角鬥士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