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新媒體革命讀後感

新媒體革命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新媒體革命讀後感

  最好的時代

  已經不記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已經很少從電視,報紙或者雜誌上獲得信息,取而代之的方式是:從朋友圈裡朋友轉載的文章,關注的微信公眾號里的報道, 微博里熱點話題,以及從網易新聞,QQ新聞APP里的看推薦里的消息。

  最開始聽到自媒體這個詞,也是從微信公眾號里得知的,直到這次看到仇勇先生所寫的這本書 《新媒體革命》, 說實話在此之前並未聽說過這個作者, 也並沒有深入了解過究竟什麼叫做自媒體,自媒體與原先的傳統媒體又有什麼樣的區別和聯繫,會擁有什麼樣的特點。

  這次參加了吳曉波讀書會的打卡活動,囫圇吐棗讀完了這本書,原來仇勇先生有在傳統媒體里工作過,然後辭職開始也進入新媒體行業,他有在書中大概的定義了新媒體和自媒體,原來新媒體是一種不同於傳統媒體的在互聯網上的一種的表現形式。

  個人的理解是:新媒體類似於如今的個人的微信公眾號自媒體的品牌,自己滿意了,就可以在相應的平台上發布自己的觀點和看法,並且新媒體也有了生產方式和行為特點,定價機制上的創新。

  印象深刻的,尤其是他在書中所說的,與打車軟件Uber的崛起時所得到的啟發一樣,新媒體也許創造的是自由人的自由聯合,那有可能才是真正的互聯網化。 在垂直細分的行業里,做精做深,深挖目標受眾的內心訴求,打造自己獨有的優勢和擁有核心的品牌, 用建立社群等方式,積極互動,來滿足受眾對媒體的真正的需求,擁有自己的競爭力。

  如今新興的新媒體,仇勇先生所羅列提到的國內以及國際上的新媒體的編年史,以及附錄里與12家公司的創始人的訪談內容, 比如牛文文,澎拜新聞,吳曉波頻道,36KR 以及愛范兒等,個人覺得這是書里的一個亮點之處,可能也是因為我作為一個外行人,並非媒體從業人員,看了訪談錄之後,再看看前邊作者對於新媒體概念的定義以及描述,也是能夠理解得更深刻一些。而這些新媒體們,正是由於他們不斷創新,受眾也因此獲得更深刻的體驗和有價值的信息。

  在我看來,無論對於新媒體來說還是傳統媒體,這都是一個最好的時代。 在互聯網高速發展的時代里擁有着各式資源的媒體們,為了適應發展的需要,終會有所變革,也都將會找到出路所在。

  新媒體革命簡介:

  作者:仇勇

  這既是古典媒體的大裂變年代,也是在線媒體開啟的新聞業的黃金時代。信息流動的新法則不僅改變了媒體業,也在重塑公關、傳播和商業的面貌。總之,這個世界的連接方式不一樣了。而且,這一改變是不可逆轉的。在這個全新重啟的在線時代里,無論是從信息的獲取還是商業本身,信任都變得比以往更重要。寫作本書的原因,一方面是想與諸位探討媒體、公關、傳播的困境和出路,另一方面,則是關於信任的重要性以及如何獲取信任的思考。

  從告別傳統媒體的那一刻起,我就有着兩個小小的野心:找到媒體適用於在線時代的生產方式;讓優質內容有權獲得合理的市場定價。很希望能看到真正的新媒體湧現,並實現它。這是一本喚醒之作。它不提供良方,不關乎實戰,不解決問題,只是希望剌激您的思考。本書沒有任何名人腰封,也沒有推薦序言,不求點贊,只求罵評。新媒體趨勢和市場瞬息千變,註定本書永遠只是Beta版,希望你和我一起讓它不斷迭代更新。



新媒體革命讀後感 標籤:辛亥革命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