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湯姆叔叔的小屋

湯姆叔叔的小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湯姆叔叔的小屋

  作者:黃詩睿

  最近,我僥有興趣地讀了一本書,叫《湯姆叔叔的小屋》。

  故事的內容講了湯姆叔叔是一個黑人奴隸,他的主人謝爾比因為自己的身份和拮据都在奴隸販子赫利的手裡,所以只能用湯叔叔抵債。赫利從奴隸市場買回幾個奴隸,打算做船去把奴隸賣掉,賺一筆錢。在船上,湯姆叔叔認識了一個簡稱“伊娃”的小女孩,她很喜歡湯姆叔叔,就請求爸爸把他買了下來。湯姆叔叔來到伊娃家后,踏實肯干,對自己的主人也很忠實。他經常讀《聖經》給伊娃聽,讓她相信上帝就在眼前。可是不久傳來噩耗,伊娃得了重病,她把所有的頭髮分給大家后,就永遠地閉上了眼睛。沒過幾天,伊娃的爸爸在酒吧因勸架被刺死,也把湯姆叔叔的心刺痛了。隨後,他又被賣給了烈格雷,烈格雷是個非常兇殘和惡毒的人,他雖然喜歡湯姆叔叔的忠實和能幹,但無法忍受湯姆叔叔的善良。為了讓他變成惡毒的人,他使盡了種種手段也沒能讓她的善良變成黑心,於是憤怒地哪其鞭子狠狠地把他打了一頓,可憐的湯姆叔叔被打得遍體鱗傷,單還是沒有向烈格雷屈服,一直到他生命的盡頭……

  讀到這兒,我的眼眶濕潤了,而湯姆叔叔一生吃了這麼多苦,但他依然對每個人那麼善良熱情,他那吃苦耐勞,樂於助人的精神令我感動。

  再看看我自己,真是愧疚。每當做難的附加題時,我總是知難而退,想都不想就去問爸爸,爸爸批評我不動腦筋,遇事一定要三思而後行。現在想起來,爸爸的話確實有哲理。在人生的道路上有坎坷、有曲折,更有險灘,但如果你克服了它,展現在你面前的將是無限的美好!



湯姆叔叔的小屋 標籤:湯姆叔叔的小屋 湯姆索亞歷險記 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 賣火柴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