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500字

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

  我一天看完了《湯姆叔叔的小屋》這本書,這本書是美國女作家斯托夫人寫的。

  這本書主要講了美國的黑人奴隸悲慘的命運,他們沒有人身自由,聽奴隸主使喚,為奴隸主幹活,而且可以讓奴隸主賣來賣去,過着最低等的生活。

  主人公湯姆也是一個奴隸,他是一個正直善良的人,當他知道老爺要把他和另一個女奴賣掉的時候,他卻不逃走,還說:“讓伊麗莎先逃吧,我不說半個不字,要她留在這裡不盡人情。可是我不能走,不能讓老爺破產,老爺一直很信任我,我決不能讓老爺失望,這事不怪老爺。”多麼忠厚老實啊!後來湯姆又被賣給了奴隸販子海利,在船上救了一個落水的女孩,成了女孩家的奴隸。可惜他的主人不幸死了,湯姆又落到了殘暴的莊園主雷格里的手中。雷格里要湯姆鞭打女人,被他拒絕,後來凱茜和愛彌琳要逃走,他寧死也沒有說出他們二人的下落,最終被活活打死。他是多麼的善良啊!他的忠厚和老實讓我喜歡,他的善良讓我敬佩,我們的世界是多麼需要像湯姆叔叔這種善良的人啊。

  想想湯姆叔叔的遭遇真是太可憐了,想想那個奴隸社會真是太可怕了,看我們現在的社會人人平等,沒有壓迫。住着寬敞舒適的房子,過着幸福快樂的生活。所以我們要好好珍惜現在的美好時光,好好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



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500字 標籤:湯姆叔叔的小屋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湯姆索亞歷險記 窗邊的小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