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450字

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45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450字(一)

  在十九世紀末,美國盛行着一種毀滅性尊嚴的奴隸制度,這種制度是將非洲等落後的地區的黑人,強制押到新大陸,當作家畜式的買賣,遭受到買賣的黑奴就開始了他們一生被使喚不歇的奴隸生涯。《湯姆叔叔的小屋》一書敘述的正是發生的那期間的一個悲慘原故事。

  讀完這個故事,我對可憐的湯姆叔叔感到同情,同情他可憐的身份,同情他悲慘的命運;我又對殘忍的奴隸主和卑鄙的奴隸商人感到憎恨,憎恨他們的粗暴兇狠,憎恨他們的冷酷無情;我還對這種奴隸制度感到不平,不平的是制度的黑暗,不平的是制度的不平等;我更對偉大的林肯總統感到佩服,佩服他廢除黑奴制度的決心,佩服他廢除黑奴制的真實行動。

  我曾經看過一篇課文:《奴隸英雄》講的也是奴隸們的悲慘。為什麼會有這樣不平等的制度呢?美國有,羅馬也有,他們同把奴隸們當作"會說話的工具"不把他們當人看待,甚至拿他們的生命來開玩笑!這是何等的不公平呀!同樣是人,生活在同樣的世界里,可是他們過的生活卻是天壤之別,一個是不停地指使別人做這做那,另一個則是被命令着做東做西,做不好還要挨打挨罵,甚至還要付出生命!我不敢相信現在走在世界最前面的美國,竟有這樣的一段黑暗歷史。讀完《湯姆叔叔的小屋》,我真正明白了我們現在為什麼要呼籲公平、公正、公開的作法,凡是人,都應該是平等的,不管你是白種人、黑種人,還是黃種人,只有這樣,才能使我們的社會變成一個文明的社會。

  我希望,公平、公正、公開的制度能在世界上廣泛確立,不要再讓湯姆叔叔的悲劇重演。

  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450字(二)

  前些日子,我拜讀了斯托夫人的成名之作《湯姆叔叔的小屋》。為人正直、心地善良、篤信宗教的湯姆叔叔;有勇有謀、聰明好學的混血奴隸喬治;唯利是圖、冷酷無情的奴隸販子黑利;人性泯滅、天良喪盡的雷格里;有正義感、但隨波逐流的聖克萊爾等栩栩如生的人物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使我最難以忘懷的是聰明活潑但野性十足,後來被調教得自尊愛人得黑奴小姑娘托普西。

  托普西是黑人里最黑得了,一雙圓圓的明亮的眼睛像玻璃珠子一樣閃閃發光,外貌有點怪,臉上的表情是精明與狡吉的奇妙組合,像個小妖精似的。她愛偷東西,偷了之後還撒謊,擺出一副無辜的表情;她品行不端,對所有惹她的人實施報復,惡作劇;她會趁着主人出去,瘋鬧幾個小時,把家裡弄得亂七八糟。她的主人想盡了一切辦法懲罰她,教育她,試圖改變她的不良習慣,但沒有用,這只是因為沒有愛!

  想想吧!這原本可愛的孩子,一生下來就淪為奴隸,她的一切只屬於他們的主人,那些所謂主宰着她命運的主人。她從小就在奴隸主的打罵中成長,令她養成了說謊、偷東西的壞習慣,把她原來那美好、純潔的心靈玷污了。在這種毫無尊嚴,經歷着骨肉分離,整天遭受鞭打的情況下,怎麼才能擁有高尚的品德和堅定的信仰呢?只有純潔,美好,無私的愛才能拯救她的心靈!當天使般的伊娃對她說愛她的時候,托普西的眼睛里蒙上了淚水,她的心靈受到了一縷愛的陽光。果然,托普西以後變好了,她努力爭取關愛別人。這是打罵,說教永遠達不到的效果,充滿愛的一句話超越了一切!這就是愛的力量!

  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許多像托普西一樣的孩子。他們品行不良,沒有愛心,不可理喻,那麼千萬不要厭惡他,用愛去理解,寬容,剝去綠色嫩芽外的一層枯黃的東西,用愛來感化麻木的心靈。要永遠記住;愛的力量是巨大的,至高無上的!《湯姆叔叔的小屋》這本名著出版至今已有一百五十多年了,它之所以能在今天依然使讀者們深深感動,也是因為作者在書中宣揚的博愛與人道在奴隸制消失的今天已然是人類永恆的追求。

  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450字(三)

  本書寫了一個對主人百分百忠心,百分百誠意的黑奴——湯姆大叔。湯姆的忠心使喬治·謝爾比先生把農場都託付給了他;湯姆的誠意使他在面對像勒格里·賽門那樣的暴主時都不會逃跑。湯姆大叔太忠心、太誠意了,忠心的讓人覺得他笨,誠意的讓人對他肅然起敬。

  湯姆最早在喬治·謝爾比先生家,但因主人破產,他被賣到了一個奴隸販子手裡。幸運的是,他被好心的伊娃一家買下了,但不久,伊娃和她的父親奧古斯丁先生先後去世。瑪麗把湯姆和莊園上的其他黑奴一起賣了,湯姆被賣到了一個暴主——勒格里·賽門手裡,當喬治少爺終於湊足了錢,來替湯姆贖身時,他卻被主人折磨得只剩下最後一口氣了。最終,喬治·謝爾比先生把他厚葬了。

  湯姆的結局是一個灰色的結局,也是一個紅色的結局。因為,他對勒格里·賽門說過:"你只買走了我的肉體,而我的靈魂已經被一個最有錢的人買走了。"買的人,就是他一直敬仰的上帝,他的肉體被折磨死了,而他的靈魂,則是去天國享福了!喬治·謝爾比回去以後,給每個黑奴發了自由證書,他在湯姆大叔墳前發過誓,不再養一個黑奴。

  湯姆大叔雖然逝去了,但他的精神卻值得世界上所有的人尊敬和學習。



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450字 標籤:湯姆叔叔的小屋 春晚觀后感 湯姆索亞歷險記 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