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做教學教研的追夢人》讀後感

《做教學教研的追夢人》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做教學教研的追夢人》讀後感

  《做教學教研的追夢人》告訴我們在教學中, 要不斷研究學生、 研究教材 、 研究教法、重教學實踐操作研究,做一名研究型教師。 教師不僅應是一個教育實踐者,同時也應是一個研究者。教師應積極、主動 地參與和進行教育研究,研究教育對象--學生、研究教育教學過程及有效的教育 方法、教育策略等,並在研究中不斷地提高和完善自己的教育能力與水平,以提 高教育質量,更好地促進學生的發展。 新時期教師要做“研究型”教師,而要做研究型教師就必須要進入科研的領 域,走一條“學習--教學--科研”三結合之路,只有通過這條路,才能實現由“辛苦 型”、“經驗型”教師向“科研型”、“創造型”教師的轉變。

  最佩服的是華老師雖然是一名數學教師,但卻有着豐富的文化底蘊,文章中經常引古論今,從我國古代的孔子、老子、莊子、墨子到黑格爾、恩格斯、愛因斯坦;從詩歌到故事他都能結合課堂中發生的事,在全方位的反思中恰當地引用,而且他還善於以日常生活中的事,如農民種地、打籃球等事情聯繫到教師的教學,聯繫到數學。這些,都得益於他的喜讀善思。一個工作繁忙的教育者,在有限的時間裡閱讀了如此多的書籍,真的令我佩服得五體投地了。現實中,我們自己總是抱怨沒時間讀書,時間都用在思考如何教學上了。卻不知道,我們平時的思考基本上是在做無米之炊。沒有理論作指導,縱然想破腦袋,得出的也必然是膚淺的東西。



《做教學教研的追夢人》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語文教學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