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戶外人的小屋(二十二)葉子

戶外人的小屋(二十二)葉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葉子是最早感受陽光的那一位,為了迎接第一縷陽光,整夜的攤開翩然的肌膚,遲遲的不肯睡去,一份堅定的執着支撐着纖細的頸項。

  夜裡的葉兒顯得那麼的從容,月色下投影着不算清晰的影子,但還算好,有它的做伴黑漆的夜晚不怎麼孤單了。

  初次了解荷葉還是在中學課文中,葉子出水很高,給我這個旱地長大的旱鴨子帶來充分的想象,想着南方的荷塘,皎潔的月光下,漣漪着片片的荷葉,微風過處滿塘的綠波簇擁着浮萍樣的荷花,看它們開心的一家人享受着天倫之樂!

  等到了南方上學時,才真真切切的看到了荷葉。發現原來荷葉確實大的了不起,像綠軍裝穿在扇面上,並且還有貼浮在水面之上的,更像是伸着懶腰了,好有趣!

  後來有幸去了清華園,着實的感染了原始的荷葉風情,循着散文名家的足跡,放眼那古樸而又清新的荷塘,似乎每一片荷葉竟成了一篇詩文,親切的講述着歷代學子們涓涓故事。

  那一年家鄉奎屯公園裡有了水塘,引進了荷花,於是賞荷花便成了小城人茶餘飯後的習慣,時至今日滿堂的花點綴在荷葉的波幅之中,有雨的季節聽雨滴拍在荷葉上,發出聲聲脆響,不同於撞擊雨傘的悶悶不樂,也不是跌落在水面時那樣會泛起水泡,好像在抱怨什麼。反成總有那麼的一拍即合的感覺吧!( : )

  葉子有時表現的很脹滿,葉肉肥嘟嘟的。厚重的感覺來自平柔的潔面,有時會有灰塵落在上面,更增添了幾分成熟和修養。當雨水潑在上面時還會煥發出頑皮的亮綠來,可不是剛剛生成時的那番青綠,多少有些沉着了深度的,着也許是時間留下的印跡。



戶外人的小屋(二十二)葉子 標籤:湯姆叔叔的小屋 戶外拓展 十二生肖 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