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

《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

  我以前覺得這個世界上人與人都是平等的,但我讀了《湯姆叔叔的小屋》這本書,才知道我的想法是錯的。

  這本書主要講了美國的黑人奴隸悲慘的命運,他們沒有人身自由,聽奴隸主使喚,為奴隸主幹活,而且可以讓奴隸主賣來賣去,過着最低等的生活。主人公湯姆也是一個奴隸,他是一個正直善良的人,當他知道老爺要把他和另一個女奴賣掉的時候,他卻不逃走。後來湯姆被賣給了奴隸販子海利,在船上救了一個落水的女孩,成了女孩家的奴隸。可惜他的主人不幸死了,湯姆又落到了殘暴的莊園主雷格里的手中。雷格里要湯姆鞭打女人,被他拒絕,後來凱茜和愛彌琳要逃走,他寧死也沒有說出她們二人的下落,最終被活活打死。

  想想湯姆叔叔的遭遇真是太可憐了,他的善良讓我敬佩。想想那個奴隸社會真是太可怕了。看看我們現在的社會人人平等,沒有誰欺負誰。我們住在寬敞舒適的房子里,過着幸福快樂的生活。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珍惜現在的美好時光,做一名對社會有用的人。



《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 標籤:湯姆叔叔的小屋 春晚觀后感 湯姆索亞歷險記 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