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伊索寓言》讀後感1000字

《伊索寓言》讀後感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伊索寓言》讀後感

  俗話說得好:“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在寒假中,我確實找到了一個黃金屋——《伊索寓言》。

  《伊索寓言》它至少給予我三種收穫:第一,這是一本古老的書,讀了可以增進我們對於現代文明的驕傲;第二,它是一本兒童讀物,看了愈覺得我們是成人了,已超越一些以前幼稚的見解;第三,這部書以非凡的智慧和哲思,以動物為主角的擬人手法,將寓言故事的哲思傳播到世界的各個角落。

  《伊索寓言》中的伊索是一位傳說中的人物,他生活在公元前六世紀左右的小亞細亞。這部傳奇的古書,它,每篇篇幅不長,卻短小精悍,寓含哲理,獨立成章。它,形式不拘,字裡行間卻閃耀着智慧的火花,讓人深思、深度。它,寓意深刻,對後世產生深遠影響,廣為流傳。

  下面我推薦幾篇自身受益的小故事與大家分享:

  《撒謊的人》:有個窮人患病,很嚴重,他乞求神明救他一命,許願敬獻一百牲畜。眾神想考驗他,很快讓他康復,他病癒后卻沒兌現諾言,而是用麵粉做了一百頭牛放在祭壇焚化。神明決定給他一個教訓,就託夢矇騙他去海邊,可以找到一千塊錢。他相信了非常高興飛跑到海邊,遇到海盜,被擄走賣了一千元。

  故事中的窮人欺騙了神明,同樣也受到了神明的矇騙,這個故事告訴我生活中做人做事都要信守承諾,否則,必會受到同等的報應。

  《燒炭人和漂布人》:燒炭人在一所房子做生意,看見漂布人在他旁邊來住,就高興地勸他搬過來與自己同住,說這樣彼此更親近、更方便、更省錢。可漂布人拒絕了,說“絕對不可能,要知道,凡是我漂白的東西,你都會把他們弄黑”。

  這則寓言告訴我,不同類的人難相處。性質不同,秉性難以相合。正所謂,道不同,不相為謀也。

  《母雞和燕子》:母雞發現了一個蛇蛋,小心翼翼地孵化,細心地給它啄開蛋殼。燕子看見后,說:“傻瓜,你為什麼要孵化這壞蛋呢?它一長大首先就會首先就會傷害你。”

  這故事是說,儘管人們仁至義盡,本性惡劣的人也不會變好。即使蛇現在還不能做壞事,可是等蛇長大了,它那惡劣的本性終究會使它去做壞事的。在生活中,應該善惡分明,不要對壞人仁慈、對壞事縱容,姑息養奸就是對自己的殘忍。

  寓言是一個魔袋,雖然很小,卻能拿出很多東西;寓言是一個魔豆,雖然很小,卻能長成參天大樹;寓言是一個魔杖,雖然很短,卻能變出很多寶物……寓言很美,美在簡潔,美在內涵,美在語句。

  《伊索寓言》讓我時刻提醒自己:不應該害怕困難,具有和困難作鬥爭的勇氣和信心;應該豁達而睿智的生活;在成功的喜悅面前也要懂得感恩;時時自律,永遠做一個清醒的人!



《伊索寓言》讀後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