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伊索寓言讀後感400字

伊索寓言讀後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伊索寓言讀後感400字

  263班王夢菲

  今天,我閱讀了含有深刻的人生哲理的書——《伊索寓言》。

  我讀完后領會了很多的、各式各樣的、發人深醒的哲理 ,如《青蛙要國王》的道理是“現在的國王雖然遲鈍,也比擁有好製造混亂的國王要好”,告訴我要珍惜現;《農夫和他的孩子們》的道理是“和睦越大,紛爭更容易征服”,告訴我團結力量大;《寡婦和母雞》的道理是“許多人由於貪心,想得到更多,反而把現在的也失去了”,告訴我人不能過於貪婪……

  其中有一篇故事包括的寓意極為深刻,使我過目不忘。它便是《老太婆和醫生》。

  這篇故事的大意是有個老太婆的了眼病,請了一個醫生並講好了酬勞。那個醫生是一個貪得無厭的人,在給老太婆糊上眼藥后趁她閉眼的機會,拿走一樣傢具。等他拿走所有傢具並結束對老太婆的治療的時候 ,他便索要原先講好的酬勞。而這個老太婆卻說眼睛更壞了。因為她說以前能看見家裡東西,而現在看不見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壞人們由於貪得無厭而在不知不覺中給自己留下罪證。



伊索寓言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