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伊索寓言》讀後感600字

《伊索寓言》讀後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伊索寓言》讀後感

  我在寒假中讀過不少好書,惟獨覺得《伊索寓言》最好看。書中的一個個小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每個故事都會有一段深刻的道理,使我受益匪淺!

  伊索寓言通過簡短的小寓言故事來體現日常生活中,那些不為我們察覺的真理,這些小故事各具魅力,言簡意賅,平易近人。不但讀者眾多,在文學史上也具有重大影響。伊索寓言是古希臘文學中的一塊瑰寶,數千年以來以其獨特的智慧和藝術魅力令人愛不釋手,歷傳不衰。

  其中,《狼和小羊》這一則寓言中講得是:狼想把小羊吃掉,用各種方法和小羊狡辯。揭穿了當時社會的黑暗。《龜兔賽跑》這則寓言,結果大家都知道,是烏龜贏了。因為他不懈的努力,換取了勝利。而兔子卻高傲、自大。低估了別人,總認為自己最厲害,其實有自信心是好的,但不能太過於自信,因為那就不叫自信了,而叫驕傲。所以,我們一定要記住一句話:“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北風和太陽》也是大家熟悉的故事:北風和太陽要比賽,比誰能讓路人脫掉衣服。北風刮著猛烈的風,可是路人沒有脫掉衣服反倒把衣服裹緊。而太陽則散發出一陣一陣的熱度,讓路人覺得很熱,於是脫下衣服。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勸說勝過強迫”。

  這本書教會了我們不要自私,不要虛榮,不要瞧不起別人。我相信,這其中的故事,就算很久以後我仍然會記憶猶新的。 世界上各種人的缺點,優點都在此書中一一展現了,如果世界上沒有壞人,那也就不會有好人。



《伊索寓言》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