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安娜卡列寧娜》讀後感1000字

《安娜卡列寧娜》讀後感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安娜卡列寧娜》讀後感1000字

  看完這本書後的第一種感覺就是:不正當的感情最終是不會有好的結局的。現在想想,這應該是一種很幼稚的想法吧,至少對於這個故事來說。

  故事敘述的女主人公安娜卡列尼娜在背叛自己的婚姻享受一段短暫的婚外幸福之後走向了人生的終點—死亡。在閱讀的過程中或許會因為女主人公對自己婚姻的不忠而對她產生一種厭惡感,認為最後走向死亡的結局也是她罪有應得的。可是從整個故事來看,真相併不是表面上呈現給我們的。她,是一個懦弱的,一直在勸慰自己的人,認為自己沒有任何過錯,是一種沒有羞恥感的人。在社交界,她是一種美麗的,慈祥的,任何人都喜歡的形象,可是,當她瘋狂之後,為愛情所忙碌,以名譽和兒女為代價的這種行為,讓人困惑和不解。為了愛情,她可以拋棄自己的孩子,可以不顧自身的名譽。或許,這在大多數人眼裡是一種羞恥,可是在我看來,這是一種勇敢。眾觀卡列寧娜所處的社會環境和她身邊的人,如她的哥哥及尼古拉,在遭受種種不幸之後沒有任何的舉動,只是眼睜睜的接受災難的來臨。而卡列寧娜呢?在一個如此陰暗的社會裡,為了自己真正的愛情寧願拋棄一切,一往直前。在列夫托爾斯泰的筆下,我們看到了一種叛逆的精神,一種敢於與現實社會對抗的精神。卡列寧娜雖然承認自己背叛了家庭,拋棄了自己的孩子,可是她沒有感到羞恥,即使在這個上流社會私通並不少見。因為她覺得真正的愛情是至高無尚的,只要兩個人之間的愛是真誠的。最讓人震撼的是,她選擇了卧軌來結束自己的生命,但她的決定並不是為自己之前所做的感到後悔,而是她覺得她和渥倫斯基(情人)之間已經沒有愛情可言了,因為她所作的一切都是為了愛情。這更加體現出她的勇敢,正如現在的人說:自殺的人是勇敢的,因為很少有人去自殺的。

  在那時的社會裡,充滿着陰暗,有的人選擇默默的承受一切不管是好是壞,是悲是喜,因為他們已經沒有任何權利去改變什麼了,他們早已經習慣了一種沒有思想,一種麻木,不懂得對生活有任何反叛的人生了,因為他們已經被這個社會的枷鎖完全的束縛了,因為他們已經不懂得真正的幸福和自由是什麼了,他們只在乎名譽和金錢。而有的人,他們有自己的思想,有自己的靈魂,有自己的追求。他們不甘願被社會的枷鎖所束縛,即使遭受的困難會很艱巨,即使最終的結局不是那麼美好甚至是一個悲劇,這一切並不能阻擋他們嚮往真正的幸福和自由的腳步。在陰暗的社會裡,他們的行為或許會遭眾人的唾棄甚至整個社會的的拋棄與孤立,這些都不算什麼。就像女主人公被眾人成為行為不檢的女人的時候,她並沒有覺得自己所做的事是羞恥的,她勇敢的承認了。在列夫托爾斯泰的筆下,一個如此勇敢,叛逆,敢於與社會對抗的女性形象熠熠生輝。

  可是,想想自己現在的生活,又有多少次勇敢過!或許這個故事可以給我帶來一點觸動吧:人活着,就應該有自己的思想。不要時刻被周圍的人和事所約束,或者隨波逐流,大學生活,更應該如此。大膽嘗試,不要害怕困難與失敗,嘗試過了,努力過了,即使沒成功那又怎樣?生活就應該多一點挑戰,多一點嘗試,這樣才會讓生命更加精彩,才會感覺到生命的意義所在。

  執筆人:宋丹丹



《安娜卡列寧娜》讀後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