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朝花夕拾》讀後感1000字

《朝花夕拾》讀後感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朝花夕拾》讀後感1000字

  在暑假這段時間內,我讀了《朝花夕拾》這本書,從中,我得到了很多信息,不但是魯迅的生活瑣事,更多的就是做人的道理,當時的政治,社會環境,還有很多信息。看完這本書,我對魯迅的印象徹底的改變了,覺得魯迅又只是一個平常人,他也有缺點,也有小孩子脾氣,但唯一讓我佩服的是,他能在最平常的文字中,表現他的愛國情懷和當地的政治環境,真的是字中有字,話中有話啊。

  第一篇是《狗.貓.鼠》,他把每種動物都比喻成不同的人,藉助自己對每種動物的感受,把社會上的人,劃分成三種,就像貓,抓了在放,放了在抓,最後玩厭了,在吃掉,這讓我讓想起了日本侵略中國時,日本人是怎樣欺負中國人!

  第二篇是《阿長與<山海經>》,文中的一句話:“由最初的我不大佩服她,討厭喜歡切切察察”給了我長媽媽的一個印象,當後來她的“大”字型睡姿,給了我一個憨厚可愛的一種感覺,可第二天當她起來的時候,她給魯迅講的各種規矩,又讓我覺得她是一個嘮嘮叨叨的一個人,不知道魯迅會不會這樣想呢?

  第三篇是《二十四孝圖》。他用他兒時的慘境來揭露出當時封建社會的丑敗,可他在這社會中得到的第一本書,就是《二十四孝圖》,他卻從中讀出了不一樣的味道。他把疑問停留在了“老萊娛親”和“郭巨埋兒”這兩個故事上,可見,魯迅是一個好問,而從“然而這東西是不該拿在老萊子,他應該扶一枝拐杖。現在這模樣,簡直裝佯,侮辱了孩子。”這句中,我看出了他是一個執着的人,他總是有自己的觀點,除了有真實的憑證,他對自己的觀點絕不動搖,這是我們值得學習的。再後來,在故事中,我覺得最可憐的還是那個“搖咕咚”的兒子,他為了讓父母開心,用了很多方法,甚至當他摔了一跤,也不能叫苦,還扮作小孩子在地上滾來滾去,讓父母認為他是故意跌倒在地上的,從而不讓父母心痛。

  這個故事不但讓魯迅領受到他的孝母之心同時也讓我領受到了,我現在的孩子,是否還有這樣的一顆心呢,就像魯迅所說,孝敬父母並非易事,要想真心孝敬父母,看來我們先要向小萊子學習怎樣去孝敬父母吧

  在其他故事中,我也感受到魯迅想表達出來的情感。在魯迅的文章中,往往不失幾分笑意,在這黑暗的社會中,所折射的光線自然是黑色的,可我卻在這本書中,看到了一絲光芒。

  這就是讓我感到佩服的寫作手法,這篇文章十分注意人物的刻畫和描寫,同樣運用白描的手法,十分傳神地刻畫出人物的性格特徵採用了人物的肖像描寫,動作描寫,語言描寫,創造了許多性格鮮明的人物形象,讓我們讀的不亦樂乎。

  讀完這本書,腦中還念念不忘書中的情節,在想想,魯迅能在黑暗中,發掘出童年之美,靠的是心中對未來的期望,我們是否能像他一樣,在最困難的時候,發現光芒,並抓住它,就算是只有很小很小的一絲,也要死死的拽着,不要讓希望逃跑。

  我相信,只要每個人對未來都充滿着希望,那麼,在他的世界里,就算有多大的障礙,他的生命也不會在寂寞!



《朝花夕拾》讀後感1000字 標籤:朝花夕拾 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