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小豬搖擺夫人》讀後感800字

《小豬搖擺夫人》讀後感8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小豬搖擺夫人》讀後感800字

  今天,我收到了公益閱讀寄來的《小豬搖擺夫人》,拿着這本書,一股油墨的香味撲鼻而來,我一下子使喜歡上了封面上的那個小豬搖擺夫人——世界上最愛孩子最了解孩子的神奇夫人。忍不住翻開書一口氣讀完。

  先來認識一下小豬搖擺夫人吧!她其貌不揚,三分像巫婆,三分像仙女,三分像常人。她的神奇之處是了解有關孩子的所有的事情。對於愛頂嘴的孩子;不愛收拾玩具的孩子;自私自利的孩子;不按時上床睡覺的孩子等等,她有一套對症下藥的完美療法,能在短時間內讓孩子們改掉壞習慣。她的療法很有趣,重要的是效果習驚人。

  看!書中的瑪麗是個頂嘴匠,對爸爸媽媽粗魯無禮地頂撞,翻白眼;對老師放肆無禮。她自己不知道這樣非常難看,而且令人討厭。在小豬搖擺夫人眼裡,她卻是個美麗可愛的小孩子,開始頂嘴完全可以被治好的。首先這個小女孩就被肯定了,面對孩子的缺點她沒有粗暴地打罵,而是積極地去解決問題,幫孩子改正不良習慣。她用一隻粗魯無禮的鸚鵡漢好了瑪麗的頂嘴病,讓她明白了粗魯令人討厭。

  “這個是我的!”“不許動,這是我的”這是自私自利的迪克的聲音,但這聲音好熟悉,我們的孩子身上也有着迪克的影子。小豬搖擺夫人用很多的鎖還有一些標籤和標記漢好了迪克的自私自利,讓他學會了與人分享。

  看完這本書,讓我明白了愛的力量是無窮的,在我們孩子的身上也存在着這樣那樣的壞習慣,我也想打電話給小豬搖擺夫人,但她只是個傳說中的人物。我們做爸爸媽媽的完全可以學習小豬搖擺夫人,先肯定我們的孩子也是活潑的、美麗的、可愛的,他們身上的缺點也是可以改正的。用小豬搖擺夫人的育兒理念,用愛心去尋找完美的,合適自己孩子的療法,我們的孩子將會形成更多的好習慣,從而變得更加可愛。

  曾經我也是個不懂事的孩子,不知道要努力學習。我初中的一位老師,他在課間常常給我們講一些道理,他常常說:“我們班就是一個大家庭,我就是你們的爸爸。”他像一位父親一樣教我們讀書,教我們求知,教我們如何做人。我們很多學生都被他感動了,知道了學習的重要性,正是他的愛催我們奮進,他就是我們的小豬搖擺夫人。

  有愛的地方就有小豬搖擺夫人,它能令你的孩子更加可愛。讀完此書意猶未盡,受益匪淺。



《小豬搖擺夫人》讀後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