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藏獒渡魂讀後感100字

藏獒渡魂讀後感1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藏獒渡魂讀後感100字(一)

  作者買了一隻渡魂失敗的藏獒,並給它去了一個名字---"晃曼",但它為了保護主人,受了傷。這天,晃曼和主人去去野外考察,發現一隻紅崖羊和雪豹搏鬥,那隻紅崖羊是在自己剛出生的寶寶,最後,與雪豹同歸了。晃曼來到小羊的身邊,主人以為晃曼要吃了小紅崖羊,但是 它卻舔着寶寶,它成為了一 只成功渡魂藏獒 .

  讀了這篇文章,我知道了狗也是一種通人性的動物。

  藏獒渡魂讀後感100字(二)

  我這幾天讀了一本書,書名叫《藏獒渡魂》。藏獒怎麼渡魂呢?原來這是西藏地區的一個習俗,書中的藏獒曼晃就是一條渡魂失敗的藏獒。但是在一次狩獵中,一隻母崖羊為了保護小羊,而與雪豹同歸於盡,這是多麼偉大的母愛啊!曼晃被感動,從此收回了野性,做一隻好藏獒。

  讀了這本書,我也被母崖羊那無私而又偉大的母愛感動了,一定是那隻勇敢的母崖羊,用它纏綿而又堅強的母愛,重新塑造了曼晃的靈魂。

  藏獒渡魂讀後感100字(三)

  我家有一本好書,那就是藏獒渡魂。當我把藏獒渡魂讀完的時候,我腦子就整天都想着那多麼感動的情境。有一次,沈石溪作者就帶着藏獒去郊遊。眼前的草叢裡奔出了兩條狼,沈石溪就立刻拿起木棍,想這次死定了,誰知,藏獒一不出聲,跑到前方和兩隻狼撲斗!沈石溪也很想幫忙但也不是兩隻狼的對手,只好在旁邊叫"加油".藏獒打的很喘氣,就被狼咬了一口,狼又跑來沈石溪旁來咬,沈石溪嚇得躺在地上,藏獒雖然受傷了,但它也把狼咬走,狼當場疼得倒下,就逃走了……我看了這本書,真令人感動!

  藏獒渡魂讀後感200字(四)

  藏獒渡魂是藏族的一種習俗。因為藏獒的性格非常兇猛暴躁,很難馴服,所以讓出生四十九天的藏獒和羊羔一起生活四十九天,用溫柔的羊性沖淡藏獒身上暴躁的獸性。經過四十九天,要是藏獒與羊羔能和睦相處,就算渡魂成功,成為家魂犬。如果仍然對着羊羔吼叫,甚至把羊羔咬死,就是渡魂失敗,成為野魂犬。

  書中講述了一個渡魂失敗的藏獒-曼晃,性格兇猛殘暴血腥。對小動物的血腥折磨,對人類的不友好,甚至還要攻擊自己的主人,就是這樣一隻渡魂失敗就要被主人送進動物園的野魂犬,在經歷了一場羊媽媽為了保護剛出生的小羊和雪豹搏鬥,最後一起和雪豹掉進了懸崖的事件中,被羊媽媽偉大的母愛感動,從此渡魂成功,成為了接替羊媽媽看護羊羔的家魂犬。

  看完了這本書我深受感動,主人都沒有辦法為曼晃渡魂,羊媽媽卻用自己無私的母愛感動了曼晃,從這本書中,我更能體會到動物豐富的情感世界和母愛的偉大。



藏獒渡魂讀後感1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