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雪地藏獒讀後感

雪地藏獒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雪地藏獒讀後感

  我利用寒假開學前幾個星期的時間,讀完了叫《雪地藏獒》的一本書。他是當代着名作家“王躍”寫的,他寫過的小說、散文、雜文、兒童文學、思想隨筆都很有名,還獲得過三十多次文學獎項。我來說說這本書中的大體內容吧!

  書中的主人公就是王躍自己。王躍小時候去了拉薩,他在那裡和一個叫小民的人養着很多藏獒,其中最有名的就數藏獒月亮和藏獒太陽了,藏獒月亮是一隻公狗,藏獒太陽是一隻母狗。

  王躍的爸爸是個軍人,他並不想讓自己的兒子當一個在草原自由自在的人,而是想讓他兒子去當兵。

  有一次,王躍遇到一個狗販子,說要出兩萬元買下他的一隻狗,可王躍不肯,最後,王躍就把狗販子引上了一條死路,最後,狗販子把車內的所有狗都放了。

  王躍還有一次,發現了一隻母狗,母狗把他引到了一條小狗的旁邊,王躍救活了這隻小狗,並把給它取名叫北斗。但他們在一次溜冰的時候,小狗不小心掉進了一個冰洞,最後凍死了。

  到了王躍十六歲時,他的父親送他去開車,他們要抵達喜馬拉雅山,藏獒月亮在他們車上。這次,他們在路上遇到了一個和王躍差不多大小的女孩叫吊鐘海棠,他們要一起去喜馬拉雅山。他們快到喜馬拉雅山時已經到了晚上,車隊不得不紮營,但是,一群野狗正在虎視眈眈的看着他們。最後,野狗衝出來了此時藏獒月亮挺身而出和野狗展開了激勵搏鬥,最後野狗被打退了。

  不過,月亮的傷剛好就被王躍的父親借去了,月亮加入搜救隊發現了三具冰屍,但月亮現在受了傷又在執行任務身體越來越差東西也吃不下去了。王躍想給吊鐘海棠摘幾朵雪蓮花,但是,自己先掉到冰坑裡了,最後他被救了上來,但救上來的他回到車裡一看,發現月亮死了。

  藏獒月亮死後,王躍只能帶着藏獒太陽了,王躍和小民還有一個翻譯和一個日本人一起去征服一座7800米的無名山。

  他們先爬上了5000米,到了營地里稍微休息了一下,就又上去了,他們爬到了五千多米的地方,發現了兩具冰屍,就叫隊伍來把他們帶回去。但他們爬到5800米的時候,作者王躍有了高原反應。而且他們往上爬的時候,另外兩個人和藏獒太陽都掉進了冰坑,他們與總部的通話機掉了,他們雖然這樣艱難但仍然繼續往前爬,下午時他們找了個冰洞,去那裡面過夜。

  第二天,暴風雪不下了,他們走到了台地,又以最快的速度滑了下來,他們回頭看時發現台地那邊已經下起了暴風雪。但他們又注意到,藏獒太陽不見了,但他們沒管,因為他們相信,藏獒太陽一定會走出來的。他們翻越了整座山來到了平原,但在山上,那個翻譯的人死了,在森林裡,小民和那個日本人也不見了,這時只剩下了在平原上的王躍,他打敗了山地黑蟻,最後,他要在樹上過夜,但野狗來了,野狗把他過夜的樹啃得很細了,最後,大本營里的人來了,裡面有藏獒太陽、小民和他的爸爸、還有那個日本人和其它營地的人,把野狗全都趕走了,王躍也安全了。

  書中的故事讓我懂得,每個人都要勇敢,只要勇敢的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就沒有做不成的事。



雪地藏獒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