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400字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400字

  陳梁

  在寒假的時候,我從圖書館買來了一本《十萬個為什麼》,我走回了家裡,馬上翻開瞧了瞧,不過一會兒,就讀到了很多關於稀有動物的知識。

  稀有動物篇裡面,我看到了穿山甲,這讓我了解到了,穿山甲是吃白蟻什麼的有害蟲子。它在覓食的時候,先把自己的鱗甲打開,讓蟲子進去,之後把自己的鱗甲關上,到河邊,用長長的舌頭伸進河裡,慢慢的品嘗。可是我不知道,為什麼穿山甲在吃蟲子的時候,為什麼要到河邊,用長長的舌頭伸進河裡才能吃蟲子?還有,為什麼穿山甲不能直接把蟲子吃到肚子里呢?

  看完這穿山甲,我又看到了擁有龐大身體的鯨。這個讓我了解到了,鯨使用腮呼吸的,如果它的氣不夠了,就會游到海面上,用頭上的鼻子深吸一口氣了之後再游進大海里,而且,鯨在呼吸的時候,它的鼻子會噴出一個像噴泉一樣的水柱,是非常壯觀的。還有,我知道了鯨是善良的,它是吃小蝦什麼的,這讓我特別意外。

  看完鯨,我又看到了嘴巴很長的啄木鳥。大家一定都非常認識啄木鳥,因為,它是一位偉大的醫生哦。這位啄木鳥醫生,是很有名的,它是專門為大樹治病的,它專門吃大樹上的蟲子,所以,大家才稱它為啄木鳥。

  這本《十萬個為什麼》真是太有用了,可以讓我們了解各種植物動物的習性和特徵,所以,這是我們小朋友不可缺少的一本書。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經濟學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