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童年高爾基讀後感500字

童年高爾基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童年高爾基讀後感500字(一)

  童年每個人都經歷過。童年是美妙的,童年是快樂的,童年是幸福的,童年是值得回憶的……而高爾基的童年卻是那麼的恐怖、悲慘,令人不敢想象的。

  《童年》這本書生動的再現了十九世紀七八十年代俄羅斯下層人民的生活態度。高爾基幼年喪父,跟隨着悲痛欲絕的母親和慈祥的外祖母來到了外祖父家的小染坊,外祖父性情十分暴躁、貪婪和自私,他竟然把為他幹了一輩子活而雙目失明、喪失勞動能力的格里戈里趕出了染坊,還在高爾基的母親死後,趕走了高爾基。幼小的高爾基過早的體會到人間的痛苦和醜惡,小小的心靈受到太多打擊。故事生動的展示了一個充滿殘酷、野蠻、污穢的令人窒息的生活,我深深地體會到了百姓身處黑暗而不知的奴性與麻木,以及年輕一代反抗黑暗、奴役,追求自由、光明的苦難歷程。

  我從《童年》這本書中不僅讀出了十九世紀俄羅斯下層社會的黑暗與落後,還讀出了下層勞動人民的人性光輝,更說明了無論環境多麼惡劣,生活多麼艱難,總有一些善良美好的人,只要懷着一顆向上的心,即使在齷齪的環境下也能培養出健康、正直的心靈。

  童年高爾基讀後感500字(二)

  本書主要講了阿遼沙。彼什科夫在三歲時就失往了父親,由母親和外祖母帶到外祖父家,在那裡,到處都是爭吵、打架,但只有外祖母時時刻刻地關注着他,阿遼沙十一歲那年,母親又往世了,外祖父也破了產,便走上社會,獨立謀生。

  我禁不住想到了自己,我今年也是十一歲了,當年的高樂基已經走上了獨立謀生的道路,想想自己無論做什麼事,還要父母給我幫忙,就說一次做奧數題吧,讀了一遍以後,覺得這道題很難,根本不經過自己動腦子試一試,就要爸爸來教我,實在這道題很簡單,還沒等到爸爸來教,我已經做出來了。記得還有那次夏令營吧,在綠色學校里,教官要求我們自己洗衣服,洗衣服說說很簡單,做起來卻很難,先要擦肥皂,然後這邊搓搓,那邊搓搓,再……,洗到再來,衣服還是不成樣子,髒的地方還是臟,所以爸爸批評我依靠性太重,缺乏獨立生活和獨立思考

  假如在我們這個世界里誰都能關心別人,、幫助別人,那還會出現爭吵、打架之類的事件?這又讓我想到了我們學過的一篇課文《將心比心》,假如我們在生活中能將心比心,就會對老人生出一份尊重,對孩子增加一份關愛,就會使人與人之間多一些寬容和理解。

  讀了《童年》這本書以後,不僅讓我珍惜這美好的童年,還讓我懂得了應該怎樣做人和做事。

  童年高爾基讀後感500字(三)

  今天,當我閱讀了《高爾基的童年》這篇文章后,被文中高爾基那種讀書時忘記了一切,專心致志的態度所感動。

  我一字一句仔細閱讀的時候,彷彿和高爾基在一起讀書似的。他讀的那麼專心。把世界上的一切都忘記了。寫到這裡,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自己以前讀書的情景。我與高爾基一樣,也是對書本很好奇更喜歡看各種深奧有趣的書。

  當年父母給我買回來什麼好書或從朋友那借到好書,我如魚得水,總是迫不及待的閱讀。我雖然愛看書。但從書中的收穫卻極少。這是為什麼呢?當我閱讀到高爾基如饑似渴地讀書忘記了一切時,與自己相比較,終於找到了原因。

  原來我看書雖多,但閱讀時不夠認真專心,只是看熱鬧,僅注意了一些主要的故事情節,從來寫讀書筆記;也不會體會文章,書本的內涵;更沒注意過他人作品、文章的寫法等。

  又因為看書多,且都是走馬觀花,囫圇吞棗,所以看罷即忘,收益其淺。我相高爾基之所有能成為世界問好,與他從小那求知若渴專心致志的讀書精神是分不開的。同時,高爾基份認真讀書的態度,不僅僅教育了我看書不能一目十行,更教育了我做任何事情都必須具有認真的態度。

  今天,我細細閱讀了《高爾基的童年》后,對“認真是成功之秘訣”這句話更堅信不疑了。



童年高爾基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童年的秘密 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