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名人傳的讀書筆記

名人傳的讀書筆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名人傳的讀書筆記

  “故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 所以動心忍行,增益其所不能。”——題記

  有的人認為聖人、名人是那麼的遙不可及,其實不然。他們也是從自身持之以恆的學習,經歷千難萬苦所凝成智慧、卓越、博學及一切美好的品質。他們在無形之間告訴我們“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名人傳》是由法國作家羅曼·羅蘭寫的。書中寫了三個世界上赫赫有名的人物。偉大的德國音樂家-----貝多芬;擁有高超技術、多才多藝的藝術家-----米開朗琪羅;文筆出眾,氣質雄壯的文學家-----托爾斯泰。他們命運曲折卻在一次次痛苦之後的吶喊聲中,創造了無限價值。他們一次次的證實着“生命在於無止盡的創造價值。”他們做到了,我們在名人精神的號召下努力、奮鬥着。

  我們眼裡的名人不僅僅是他們頭頂的光環,更多的是名人背後的那些鮮為人知的奮鬥故事。它就像看電影一樣,看到的是現象,看不到的是啟示。名人背後的的事情往往是他們精神的結晶。羅曼·羅蘭就想告訴讀者這些。

  想當名人很簡單,想當擁有偉大精神的名人卻很難很難。世事告訴我們保存永遠比獲取難。但天無絕人之路,成功的唯一途徑是努力。很簡單、很平常幾乎是人的口頭禪,真正做到卻很難。我們無時無刻的想去獲取,往往忽視保存。如學習就要複習、看書就要寫讀後感等等。無數的事物需要我們注意背面(即陰),一陰一陽之謂道。

  求同存異,每個名人各有各的性格,但相同的是意志和那顆勇敢的心。名人就如珍珠,積累是成功的共同基因。

  “聰明出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讀名人,讀的是他的故事而不是榮譽。我們要成為名人就要繼承併發揚他的精神。有的人之所以永生,是因為他的精神永存。我尊敬“永生”名人,他們是我的“精神工程師”

  成長的道路上毒物叢生,但也是好的事情,常人知難而退,但有意志堅強的人使那些常人望塵莫及,這就是成功。——後記



名人傳的讀書筆記 標籤:名人傳 讀書思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