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目送》讀後感1000字

《目送》讀後感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目送》讀後感

  “所謂的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着,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看着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每次讀到這句話內心都會為之一動!

  當好朋友送我這本書時,讀了扉頁上這句話,感覺到的是生命的厚重,而內心又有無法言說的心酸和無奈,特別是再次翻開這本書又是兩年後,在這中間多少找到了漸行漸遠的我們自己的影子,那心酸和無奈是我們每個人成長必須經歷的,也將是生命中最為寶貴的東西。

  我們目送着遠去的背影,也承受愛我們的人追逐的目光。有時候我們必須走,有時候我們必須去送,走時大可一心離開,而送時我們在那個慢慢的遠去的背影后承受不舍,那種滋味最是心酸。

  我的童年時在外祖父家裡度過的,那時每天上學,外祖父每天都會送我到村口,有時走了好遠,一回頭,他都還在那裡。那時怎懂得他的目送中有着擔憂和不舍,我又是多麼容易從他的護送下溜走,到了路口拐個彎就消失在他的視線里。直到有一天我已經快二十歲,他也從哪個剛剛年過半百的人,進入古稀之年,記得最後一次回去看他,然後我要走,連鬍子都已花白的他拉住我的手不放,而那竟是最後一面,依舊是他看着我的背影離開,從此那頭不再有他的那份牽挂,無論我怎麼回頭,先我而去的最後留給我的依舊只是一個背影。漸漸的我用“生老病死時間常態”看着那些必然先走的人。

  上個寒假收假時,老媽在廚房裡切菜,我在廚房裡一邊偷吃東西一邊問老媽,“我就要上學去了,你都不留我?

  老媽頭都沒抬說“留得住我就留了,等你工作了我就更難見你們一面了。”這中間有多少無奈和心酸大概老媽早就嘗夠了,乾脆默默無語的看着我們每次離開,看着我們漸行漸遠。正如作者所說的那樣“有些路啊!只能一個人走”,你能給孩子的只是精神上的慰藉和支持,讓他(她)自己體會孤獨、挫折、失敗等種種坎坷,這才是真正的愛,因為“有些事,只能一個人做,有些關,只能一個人過。”如果我們還能做點什麼,唯有多陪陪他們,讓他們有更多的時間將目光落在我們的臉上,而不是望眼相送。

  而還有一個人,我們的一份愛情糾結了好幾年,記得上一次相見后,在碼頭上我拉着她的手,她卻讓我先走,說是要看我離開的樣子,最後在我的堅持下我看着她的裙擺慢慢的消失在我的視線里,在那一刻我或許明白了愛情。

  這世上最令人難過的莫過於我們擁有過卻留不住的幾類人,一是先我們而去的親人,二是青年時我們想愛卻不能再愛的初戀,三是知音成了志向完全不同的人。第一類人讓我們知道親情的可貴,第二類人讓我們明白愛情,第三類讓我們領略真正的友誼。而他們無論多麼可貴,都註定我們要一個人走,走完一個人必需走完的那一段,在那一段旅程中我們要儘管走,不必回頭。



《目送》讀後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