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小王子讀後感800字

小王子讀後感8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小王子讀後感

  《小王子》是法國空軍飛行員聖埃克蘇佩里寫的,作者在一次飛行任務中,進入湛藍的天空,就此再也沒有回來。《小王子》中凝練的語言滲透了作者對人類及人類文明深邃的思索。它所表現出的諷刺與幻想,真情與哲理,使之成為一本老少咸宜,膾炙人口的童話小說。

  “在聖潔的沙漠前,很多人看到的只是漫天狂沙。可是小王子卻說沙漠是美麗的,因為在沙漠的深處有一口井,這口井可以給沙漠中迷失方向的人提供一種支撐下去的勇氣“。其實,很多時候我們在面對困境和挫折時,沒有看到沙漠中的那口井,找不到希望堅持下去。小王子告訴我們,希望就像一口沙漠中的井,給予我們堅持的勇氣,所以,無論我們做什麼事都要心存希望,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不是因為看到希望才去堅持,而是堅持了才會看到希望。

  這本書,雖說是童話小說,但說實話,我看到的更多是關於愛情的東西,我也不知道究竟是不是自己寂寞了,但書中的語言着實會讓人把童話往愛情靠。就像愛上一座城市,往往是因為愛上這座城市的某人一樣。小王子說:”就像花兒一樣,如果你愛上了一棵星球上的花兒,晚上看星空就感到溫馨。所有的星星上都鮮花盛開。“在小王子還不懂得什麼是愛的時候,他就愛上了他星球上的那朵玫瑰花,但因為不懂愛所以離開了,對於他來說每天的星空都是鮮花漫天。狐狸說:“對我而言,你只不過是個小男駭,就像其他千萬個小男孩一樣。我不需要你,你也同樣用不着我。對你來說。我也只不過是只狐狸,就跟其他千萬隻狐狸一樣。然而,如果你馴養我。我們將會彼此需要,對我而言,你將是宇宙唯一的了,我對你來說,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了。”無疑,感情是需要培養的,狐狸知道小王子心有玫瑰,還是讓他馴服自己,狐狸教會了小王子什麼是愛,教會他珍惜。就這樣,小王子牽挂着玫瑰,狐狸牽挂着小王子。

  “夜裡,你要抬頭仰望滿天的星星,我那顆實在太小了,我都沒髮指給你看它在哪兒。這樣倒也好,我的星星,對你來說就是滿天星星中的一顆。所以,你會愛這滿天的星星…所有的星星都會是你的朋友。”小王子說:眼睛是看不見的,應該用心去尋找。現在的我們很容易迷失,因為我們沒用用心去尋找自己想要的東西,我們都像小王子一開始一樣,不懂愛所以錯過。我喜歡小王子的天真無邪,更欣賞狐狸無私的愛,但我願意珍視那億萬星球中的一棵玫瑰,因為她對小王子來說是唯一的。



小王子讀後感800字 標籤:小王子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