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草房子讀後感400字

草房子讀後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草房子》讀後感400字

  ——楊鑫源

  《草房子》這本書的主人公名叫桑桑,他在小學六年中,經歷了許許多多的有趣的故事。這些故事中我最感興趣的是桑桑和杜小康的友誼。桑桑和杜小康是一對非常要好的朋友。他們互相幫助,桑桑不開心了,杜小康就來安慰桑桑,杜小康不開心,桑桑就來安慰杜小康,有時桑桑很生氣王杜小康身上撒氣,杜小康不但不生氣反而安慰桑桑,遇到相同的情況,桑桑對杜小康也同樣如此。有時杜小康對同學很冷淡,桑桑會去勸阻杜小康,讓他跟同學搞好關係。

  杜小康的一些做法使我聯想到自己的一些問題,比如有時我對同學冷淡,有時對同學熱情,我想這樣是不對的,應該向桑桑學習,對待同學一視同仁。以後不光把東西借給自己的好朋友,也應該借給平時對自己冷淡的同學。平常我周圍的朋友對別人冷淡時,我應該向桑桑學習去勸阻他,不要對別人冷淡,要同別人搞好關係,有些同學生氣了,我應該主動去安慰他,不是諷刺他、嘲笑他、不理他。

  《草房子》這本書是我比較喜歡的一本書,主人公桑桑是我學習的好榜樣,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我應該對同學一視同仁、互相關心、互相幫助。



草房子讀後感400字 標籤:草房子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