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小學生《三字經》讀後感500字

小學生《三字經》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小學生《三字經》讀後感500字

  金東區傅村小學六(3)班 楊潔 指導老師:傅興忠

  “人之初 性本善 性相近 習相遠……”在耳畔繚繞,《三字經》至今仍被人們流傳誦讀。出於好奇,我拾起這本書看了看,想不到,還真得益不小呢!

  《三字經》講述了許多動人的故事:如“香九齡 能溫席 孝於親 所當執”告訴我黃香九歲就懂得孝順父親,夏天為父親驅趕蚊子,冬天為父親焐暖被褥,這樣的孝行應該發揚光大。是的,我們要發揚這種孝行,要光大這種孝心,讓其生生不息,永不磨滅。這個如此孝順的黃香,不正是我學習的好榜樣嗎?又如“融四歲能讓梨 弟於長 宜先知”讓我知道孔融四歲時就能把大梨讓給兄長。做弟妹的應該尊重哥哥姐姐,這是從小就應當明白的道理。瞧,如此小小年紀就這般懂事明理,我自愧不如,該好好反省檢點自己呀!再如“唐劉晏方七歲 舉神童 作正字 彼雖幼 身已仕 爾幼學 勉而致 有為者 亦若是”使我明白唐朝的劉晏剛七歲就能吟詩作文受到皇帝的讚賞,被稱為神童,並授予正字的官職。他年紀雖小,卻身居高位,你們這些讀書的孩子,只要刻苦學習也能取得這樣的成就。有所成就的人,也都是像上面所列舉的古人一樣勤奮好學的呀。與其對照,這些年,我的學業好嗎?不見得。所以,我要向劉晏學習,要勤奮好學,將來能夠有所建樹。

  一句句簡練的三字經,彷彿一曲曲歌謠,滋潤着我們心靈花園;那一位位歷代名人,猶如一座座豐碑,激勵着我們奮發向上;那一個個動人故事,好象一盞盞明燈,照亮着我們荊棘之路……



小學生《三字經》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