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讀後感500字

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讀後感500字(一)

  鄙人看書從來不寫讀後感,此次破例寫主要基於兩個原因,一是因為這本書對我來說真是二十年難得以見的好書,我對好書的定義是能和我產生共鳴的書、能幫我解決問題的書、能吸引我讀下去的書,這本書完美地符合了以上三條標準,其二是這本書的建議,此書作者在書中建議道,"在閱讀過程中,應有心理準備,預計在48小時以內,與人分享或討論讀書心得",所以我打算就這本書寫一系列的讀後感,應該是按章節來寫吧。

  我對這本書可謂是久仰大名,經常在各種場合,各種雜誌裡面看到對此書的推薦,印象最深的是上次去香港,一位上課的教授推薦的書單裡面就要這本書,他就是把這本書做為最後的壓軸來推薦的,今次回家,偶然在老爸的床頭上發現了這本書,想不到老爸"烈士暮年,壯心不已",他的書櫃幾十年都沒變過,現在終於有更新了。

  我看書喜歡先看自己想看的章節,覺得這本書還不錯,再從頭看起,昨天先看了第六章——人際關係的本質,書中的內容與我產生的強烈的共鳴,所以今天早上看完了第一章——由內而外全面造就自己。

  第一章中一個核心的概念是思維定式,我如果要去北京旅遊,一定要準備的就是地圖了,而地圖只是對北京整個地域的顯現,並不是真正現實中的北京,而思維定式就好比一張地圖,是我們對現實世界的理解、感知與詮釋,與現實世界或多或少地存在一些差別。如果我們改變行為和態度,可以幫助我們更快地到達目的,而如果我拿着一張錯誤的北京地圖,改變行為和態度,恐怕只能幫助我更快地達到錯誤的地點吧,所以僅僅改變表面上的行為和態度,卻忽略作為源頭的思維定式,那麼改變的成效一定有限。

  而改變一定要遵循一些原則,這些原則就像燈塔一樣立在那裡,我們要麼改變方向,要麼在違背原則的時候撞得頭破血流。有列舉的一些原則中,有一條原則中的一句話,使我眼前一亮,"實踐是特定的行為或活動,在某一情況下適用的實踐未必能在另一種情況下適用。而原則適用於任何個人、婚姻、家族以及公私機構,如果我們把原則內化為習慣,就能用不同的實踐方法應對任何局面",這裡面有一個詞"習慣"讓我心中一震,學而不用是未學,知而不做是不知,遵循這些原則只有去實踐它,將它變成生活中的習慣,才能發揮這些原則的功效,也才能由內而外地改變自己。

  當然其實改變還有一個前提,俗話說就是"要有自知之明",要重新審慎自己的全部,不要被無謂的強烈的自尊心阻礙而不願邁出改變的第一步。這一點我自己覺得還好,從來阻礙我的都不是所謂的自尊心,而是對於新事物的恐懼。所以就自尊心這條在此就不贅述了。

  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讀後感500字(二)

  "習慣"這兩個字,看似簡單,卻內涵深刻,回頭仔細想想,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習慣。習慣從本質上反映了一個人的內涵和素質,甚至能決定一個人的命運。今日的你是過去習慣的結果;今日的習慣,將是你明日的命運。改變所有讓你不快樂、不成功的習慣模式,你的命運將改變,習慣領域越大,生命將越自由,充滿活力,成就也會越大。《高效能人士的7個習慣》這本書讓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思想和眼界上了一個新台階。

  我們從來到這個世界,就已開始培養習慣,比如小時候我們會哭着依賴別人,長大以後,我們 必須養成更加適應當前環境的習慣。良好的習慣會讓我們終生受用。《高效能人士的7個習慣》從正面反面兩個方向來展示證明每個習慣的重要性,並結合自己的實際經驗和親身感悟闡述了自己對每個習慣的認識。

  通過閱讀《高效能人士的7個習慣》才發現,事業成功只是成功了一半,唯有兼顧事業、家庭、人際關係、個人成長等人生其他層面和諧發展才是正真的成功。我們的行為總是一再重複,但要做得卓越,不能只是單以行動,而是靠良好的習慣,要提升自我,樹立克服"慣性"的意識,並且"由內而外的全面改造自己".習慣左右我們的成敗,成功其實是習慣的使然。

  讀書使人進步,這本書讓我們學習了很多東西。今天的我們是由無數個過去所組成的,我們重複舊有的習慣,只能得到舊有的結果,我們想要有所突破,就要修正即定的軌跡。就像薩達特在自傳中寫道:"如果一個人無法改變自己的思想構造,就永遠無法改變現實,也永遠不可能取得進步".所以我們先改變我們的思想,然後讓思想來決定行動,讓行動來決定習慣,讓習慣塑造性格。一個人有優秀的習慣,想不成功都難!

  曾經看過這樣一句話:對於個人而言,習慣若不是最好的僕人,便是最差的主人。如果我們能有"積極主動"的態度;"以終為始"的願景;"要事第一"的把握;"雙贏思維"的互賴;"知彼解己"的溝通;"綜合綜效"的合作;"不斷更新"的創造,我們一定會走向成功的彼岸。



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高效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