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貝多芬傳》讀後感1000字

《貝多芬傳》讀後感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貝多芬傳》讀後感

  就在這一瞬間,一陣悠揚的鋼琴聲吧我帶回到現實。我心頭裡的一片片烏雲,從而消散,無影無蹤。不知是什麼的力量讓我振作起來…

  還記得那一次我推開了那扇門,優美的鋼琴聲傳入了我的耳際,映入眼帘的是一個身材魁梧的人,他那蓬鬆濃密的頭髮,真令人有點不堪入目。他在鋼琴前入迷得彈着,我被他的琴聲吸引住,我大聲誇讚道:你彈得太好了!但他絲毫未動,於是,我小步邁上前,但我的走動引起了他的注意,他用憤怒的眼神望着我,眼睛在臉上放射出光芒,好像刺穿了我的內心。他發瘋似地向我砸東西,我無奈地走上說了一句:我只不過想和你交談一下,和你傾訴我的心事而已。我低下了頭,滿臉的沮喪。他揮一揮手,彈起了愉快的樂章,對我笑了一笑。他拿起紙條寫到:現在你快樂些了嗎?我願意和你交談了,你盡情傾訴吧。

  我在紙上寫道:我是個憂愁女孩,生活中是那麼的脆弱,遇到挫折,只會逃避,不時想說出放棄二字。他細細地看,笑一笑,在紙上快速的寫上幾句話,遞給了我,我一絲不苟地看,感到一點憂傷,他寫上了自己的悲慘遭遇:誰的人生都會有挫折,只是大家面對的方式不同。十幾歲時,我的媽媽因病去世了,我的家就像只剩我一個孤零零的活着,這一刻,家庭失去了往日的溫度,冷冰冰的,痛苦的感覺,沉重的打擊纏繞我,但我怎麼能這樣就倒下呢?我勇敢地和命運作鬥爭,因此,我悲苦生命因為堅強的點綴而美麗起來。之後我的音樂世界,幸福的來源受到耳聾的打擊,可能別人這時會放棄音樂,甚至放棄生命,但我不會,因為這已不是第一次被命運捉弄了,是歲月把我練成了巨人,一個堅強的人,我毅然承受着痛苦…只要你有一種意志,一個決心,把命運改寫,衝破艱難,挫折,你就戰勝了生命,看到了彩虹!堅強是戰勝困難的最好方法。

  我很驚奇疑惑,在紙上忍不住地問:這麼悲慘的命運,你怎麼能彈奏出這樣愉快的音樂呢?怎麼能這麼堅強地活着,你一定有藏在心裡的信念吧!

  他堅定的對我說:人不是因應生活而生活,只要有堅強的意志,一樣可以活得精彩。人生的意義不是名與利,不是地位與金錢,而是積極地譜寫生活,充實地活着,那便是一個美好的人生。而我的人生只屬於音樂,我可以為音樂付出一切,我亦可以吧畢生的精力全活在這個美好的世界中,音樂就是我心中唯一的信念罷了。

  在這一刻,我好似懂得了什麼,然後我在紙上寫上:謝謝你,請問我可以問你最後的一個問題嗎?他點了點頭。

  “你是貝多芬嗎?我用力地在紙上寫。他笑了笑,繼續做工作,繼續譜寫美好這個詞語…

  音響響起了雄厚渾濁的《命運交響曲》,這一次我真的醒了,被一個音樂巨人的心靈喚醒了,被他的精神重新洗禮了一次。心裡多的是感受,生活多的是美好,人生多的是思考…



《貝多芬傳》讀後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