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紅豺讀後感600字

紅豺讀後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紅豺讀後感

  我原本以為動物是不會有任何感情的,它們只是為了自己而生存,不擇手段。我甚至還聽說有一隻母貓吃掉了自己生下的小貓。連自己親生的孩子都可以吃掉,動物多麼冷血!但是在我讀了《紅豺》這本動物小說后,我對動物之間的感情有了深刻的領悟。

  豺和狼本是天敵,但火燒雲卻含辛茹苦地養育仇敵的遺孤——狼崽甜點心。它猶豫過,悔恨過,它無法逾越群族的對立;它仁慈過,割捨過,它無法忽視狼崽的依戀親昵。刻毒的復仇火焰化成了柔情萬端的舐犢情深。為了挽救狼崽甜點心,它與猛獸搏鬥,九死一生;為了心中激蕩的母愛,它放棄了精心挑選的伴侶;為了實現自己的價值,它用生命為甜點心撐起了最後一片安寧的天……是的,火燒雲就是這位偉大的母親。它的兩個孩子被狼崽甜點心的母親咬死了,它原本只想把狼崽甜點心留下當作備用的糧食,但在有了感情后卻怎麼也下不去手。火燒雲和甜點心像一對親生母女一般,最後為了甜點心能夠平安的生存下去,犧牲了自己同大耳朵花狗同歸於盡。

  這本書我翻了許多遍,每看一遍都帶給我不一樣的感動。火燒雲是如此偉大的一個母親。傾心撫養了一個與自己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狼崽,而且不惜付出自己的生命!我曾經看過許多新聞,有的家長連自己的親生骨肉都不願意養,更不要說沒有血緣關係的了。我無數次被火燒雲感動過,它多麼無私!火燒雲用生命延續了它的母愛之夢。弱肉強食的大自然很少會有這樣的情感。

  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是無私的,母愛是不求回報的。母愛是世界上最真摯的情感。母愛像絲絲春雨般滋潤我們的心;母愛像徐徐清風般替我們吹走夏日的炎熱;母愛像深深大海般偉大無私!



紅豺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